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排名赛遇可怕魔咒 关键时刻手软成致命伤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4-5马奎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21:00,08/09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2轮在威尔士纽波特上演,最终,中国选手丁俊晖以4-5头号克星、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丁俊晖在关键时刻的手软,未能调整好节奏感,导致屡屡措施机会。

  21岁的丁俊晖北京时间今天在英国以更有力的事实证明,自己要成为斯诺克大师还有一段距离,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他在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3比5输给了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未能打破了自己转为职业球员来从未战胜马奎尔的魔咒,同时也延续了自己两年来从未在排名赛战胜TOP16选手的历史。

  面对从未赢过的“克星”马奎尔(此前6战5败1平)心里一点不怵,丁俊晖状态不佳仍然能利用敌方错误赢球,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双方也是不敢怠慢,被誉为神童的丁俊晖职业生涯5次输给马奎尔,但是小晖豪不气馁,一上来就打得很自信,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丁俊晖状态复苏,连扳4局将取得4-2领先,给了马奎尔压力。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台球神童并没有出现心理上溃败,一直与对手周旋,寻找机会,展现了年轻选手的魄力。>>您认为丁俊晖如何才能打破魔咒?

  首局开球后,丁俊晖并不急于选择去击球,而是花一些时间仔细去看球型,为后面的赢得主动 提前先策划,这一点令欧洲体育评论员赞赏不已,认为这是个好习惯。比赛的出色阶段在第8局,马奎尔取得14-1领先,尽管出现过失误令台球神童显得十分懊恼,丁俊晖并不气馁,相反非常镇静和自信, 成功逆转在大比分2-2追平。第6局,单杆94分的高分使丁俊晖完全放开,在此后的比赛中,中国台球神童的进攻十分果敢,特别是远台攻的命中率极高。而马奎尔不仅进攻不够犀利,防守也总稍有失误。

  第7局,丁俊晖拼远台打进红球,越打越自信,一度在69-0领先,在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丁俊晖未能调整好节奏,错失了把握机会的能力,最终导致心态的波动。在压力之下,丁俊晖未能显现出一位真正高手应有的素质,他在最后阶段连胜3局以总分4-5输掉了比赛!

  对比:中国双雄冰火两重天 傅家俊之胜利值得小晖思考
  分析:小晖对比80后顶尖差在何处 三点缺陷难接天王位
  点评:蔡剑忠惋惜丁俊晖遭逆转 急躁情绪导致最终溃败
  亮点:丁俊晖憾负但保住TOP16 逆转特质已成一大亮点

  从踏入职业赛以来到夺得三个排名赛冠军的这一段时间,丁俊晖打球的方式从某种程度上很像年轻时候的奥沙利文,不喜欢打拉锯战。在07大师赛遭遇挫折后,丁开始调整自己,争取技术更全面,然而,丁俊晖在关键时刻的调整依然是个诟病,因为这样很难为后面的比赛赢得心理主动。

  希金斯曾经这样看待低迷:“一个选手状态有起伏是很正常的,关键你要对自己有信心,还要能够耐住寂寞坚持下去,这样才可能成为高手。” 无论怎样,丁俊晖都不能丢掉自信。

  目前,丁俊晖已经近30个月未能染指排名赛冠军,一切一切都还是个未知数.我们期望丁俊晖打破冠军荒,但是我们更加相信,这个日子不会太久。(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