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憾负但保住TOP16 逆转特质已成一大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21:00,08/09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2轮在威尔士纽波特上演,最终,中国选手丁俊晖以4-5输给头号克星、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虽然早早出局,但丁俊晖基本完成了保住世界排名前16的任务,最少可以获得1900分的积分,保级压力已经骤减,只不过,后面的排名赛,他已经不能有闪失。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首轮,种子选手整体上发挥出色也客观帮助了丁俊晖。同时,在最关键的首轮中,丁俊晖战胜了临时世界排名第22的史蒂文斯,在保住自己的排名的同时也清除了潜在的对手。另外,世界临时排名第16的艾伯顿,第17的哈罗德,第23位的戴维斯都止步首轮,所以,丁俊晖的竞争对手已经很少了。现在还有一大威胁就是世界临时排名第22的马克-金,他的积分为20700,与丁俊晖相差近3000分。不过,他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强大的墨菲,即使他顺利杀进4强,成功杀进前16的话,也不会将丁俊晖挤出TOP16。

  尽管本届大赛,丁俊晖未能打进8强,但稍稍缓解了点积分压力。目前的丁俊晖还是处于低迷之中,如何很好的总结还要走很多路,但是,从本场比赛中的亮点可以看见丁俊晖开始回归了,状态恢复也许指日可待了。

  今天对阵马奎尔,丁俊晖也做到了重要一点,那就是赛前针对性的战术布置,并且丁俊晖很好的贯穿到了全场,改变了丁俊晖以往打比赛急躁冒进的打法,懂得运用防守战术来取得主动,特别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取得主动,这也是一大亮点。

  另外,丁俊晖最犀利的武器——远台进攻数次在比赛中亮相,更重要的是,丁俊晖注意到让进攻与防守的平衡。 防守不仅仅是做斯诺克这么简单,丁俊晖一些防守不力也给了对手一些机会,但他出色的把控好比赛的节奏,在进攻不力的情况下也具备了和高手抗衡的能力,一个成熟而更加强大的丁俊晖已经是呼之欲出了。

  就斯诺克球员的成长经历来说,系统的训练非常重要,专家之前一直帮小晖在分析问题,状态不稳定的关键是一大诟病。对丁俊晖来说,问题的关键之一就是缺少足够系统的训练来支持,所 以状态就得不到保证。相信,在恢复正规训练之后,小丁的状态也逐渐“走强”。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