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小晖对比80后顶尖差在何处 三点缺陷难接天王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在4-2领先的情况下,最终4-5不敌马奎尔被淘汰出局。在80后的新生代选手已经逐渐占据斯诺克主导的今天,丁俊晖却逐渐陷入了低谷之中,在新生代顶尖选手的竞争中已经处于下风。对比其他新生代高手,丁俊晖至少在三点存在明显差距,如若在今后的比赛中不能克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神童是难接天王之位的。

  第一点:霸气

  小晖有没有霸气,也可以说有也能说没有,至少在国内比赛的时候丁俊晖还是所向披靡的,但是一到了国际赛场上,丁俊晖就屡屡折戟沉沙,成了所谓的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其实丁俊晖欠缺霸气已经是老生常谈,但是这个缺陷在丁俊晖身上却是始终没有太多的长进,最好的证明就是今天的比赛,原本在连胜四局4-2领先时可以一鼓作气拿下这场比赛,并且在第七局中已经69-0领先了,但是关键时候小晖出现了失误,使得原本到手的胜利拱手送人。

  在丁俊晖刚出道的时候很多人都将其看成是亨德利一样的人物,因为两人在性格有太多相似的地方,沉默木讷的表情成为了标准的斯诺克选手。但是丁俊晖和亨德利还有很多不同,亨德利看似平静的外表下,则是一个霸气十足的心,比赛中根本不过多的考虑对手,专注力始终在比赛上,而丁俊晖则还相差很远。在新生代高手中也有很多霸气十足的选手,其中以马奎尔和墨菲为最,一个是四夺排名赛冠军,另外一个是新生代首位世锦赛冠军,两个人的比赛总是显得信心十足,就算是大比分落后都非常沉稳,而这两人对小晖又保持了很高的胜率,而且多是逆转获胜。

  第二点:稳定性

  从球风上来看,丁俊晖属于是进攻型的选手,其准度可以说是新生代选手中翘楚。但是丁俊晖精准的进攻却缺乏必要的稳定性,好的时候可以非常的准,有时候则是手感非常糟糕,并且一场比赛中经常是两种情况交替出现,稳定性不足是丁俊晖的一个致命弱点。其实在任何的竞技运动中,选手们之间的技术水平上相差并不大,但是有的运动员始终是胜利的一方,关键点就在于其有稳定的发挥,始终处于一个高水平之上。而斯诺克这项运动对于稳定性的要求更加严格,因为斯诺克比赛多局制和长时间比赛,一场比赛有时候要打几天,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显得尤为重要。

  对比新生代选手,墨菲上个赛季被称为稳定先生,就是因为其5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虽然没能夺得一项冠军但是赛季末排名高居第三。而马奎尔则是本赛季的稳定先生,目前为止已经打进四站排名赛半决赛,成绩也非常的稳定。而丁俊晖这两个赛季也可以说是稳定,不过是稳定在排名赛八强之外。在如今马奎尔墨菲强势,塞尔比崛起罗伯逊回勇之际,丁俊晖依旧在低迷中徘徊,虽然偶尔打出精彩比赛,但是始终难以取得突破。就如其在英锦赛中对阵希金斯一样,虽然打出满分杆的是丁俊晖,但是最后获胜的是对手。

  第三点:调整能力

  调整能力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说其是稳定性的保障,没有调整也就没有稳定性可言,因为任何一个运动员都肯定是有高潮和低谷,但是如果能够有很好的自我调整能力,高潮可以延续低谷则可以更快的走出来。而这也是丁俊晖缺乏的,从大方面讲丁俊晖对于自身状态缺乏足够的调整能力,虽然状态已经低迷了两年之久,但是丁俊晖还没有明显复苏的迹象。从小方面来看,丁俊晖在比赛中的调整能力也不强,今天对阵马奎尔的比赛中,小晖错失第七局的绝杀后一直陷在里面没有走出来,接下来两局比赛都成了马奎尔的表演,结果遭连续两局零封被淘汰出局。

  新生代选手中,墨菲本赛季所展现的调整能力令人吃惊,在前半赛季中墨菲都没有能够获胜一场,但是就在英锦赛中,墨菲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一举结束了自己的冠军荒。而在比赛中调整状态的高手则是塞尔比,有人称为逆转王,但是为什么能够逆转的关键就在于其能够调整自己的状态、打法使得对手难以适应,07年世锦赛,08年温布利大师赛、威尔士赛都是塞尔比展现调整能力的经典战役,小晖在这点上还需要更多的磨练。

  在目前的新生代选手中,马奎尔和墨菲成为了领军人物,而塞尔比则是紧随其后,三夺排名赛冠军的罗伯逊也有回勇的势头,而更加年轻的艾伦、特鲁姆普则是进步明显,未来新生代选手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按照丁俊晖目前的状态水平是难以脱颖而出,成为天王的接班人,对于小晖来说要走的路还很长。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马奎尔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