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3月10日左右回国 上海黄金大奖赛铁定复出

  昨天,刘翔在休斯顿的莱斯大学田径场进行了手术后的首次正式上栏训练。除了以往的慢跑、拉伸训练外,还进行了跑动中跨栏的训练,这也是“中国飞人”在手术后,首次在田径场上重新起飞,刘翔的脚看上去仍有些不方便,他也表示还有些酸痛。
据悉,刘翔将于3月10日左右回国,而按照教练孙海平的判断,刘翔能否参加今年的柏林世锦赛还不好说,但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肯定能够复出。

  首练:跨了两个栏

  再次回到熟悉的跑道,刘翔首先进行了小步幅的慢跑,他步伐轻盈、表情轻松,一切都很正常,看不出刚经历过严重的脚伤。慢跑后,刘翔又进行了短距离的大步跑,依旧很轻松。

  完成热身后,刘翔准备尝试跨栏。跑道上只放了两个栏,小步疾跑、冲到栏前、起跳跨越、落地!完成跨栏的一瞬间,刘翔的右脚还是下意识收了一下。刘翔的解释是:“感觉还是有一点酸痛,慢慢来吧,不要太着急。”

  整个训练过程,孙海平和康复专家一直在场边指导。孙海平说:“刘翔的恢复速度比预想快得多,但是康复小组仍在顾虑刘翔右脚的承受力。”这也是关键所在,康复小组担心一旦转入正常训练,刘翔的脚能否承受运动极限。

  复出:初定上海大奖赛

  看起来,刘翔的术后恢复期进展神速。至于何时回国,媒体给出的时间表是3月10日左右。刘翔师徒则计划等伤势恢复更稳固一些后,再做进一步打算。

  再进一步,刘翔会在什么时候选择复出呢?按照孙海平的判断,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是否能复出还不肯定,但刘翔今年应该可以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按惯例这项赛事一般都在9月下旬进行,不过,国际田联至今未确定今年上海站的具体比赛时间。当然,如果顺利,刘翔也将出现在10月11日在济南开幕的第11届全运会上。

  康复:进入最后阶段

  按照刘翔的康复计划,他的训练被严格划分为了轻微活动、跑台慢跑、水中恢复和场地训练四个阶段。

  去年12月5日手术后,他就开始了第一阶段的训练;去年12月12日进入第二阶段;去年12月20日左右,刘翔扔掉了拐杖,开始第三阶段训练。

  今年2月10日,刘翔开始了第四阶段训练,从慢跑、走栏、身体锻炼,循序渐进来到了真正的训练。

  生活:学会3样招牌菜

  受伤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是一场噩梦,对于刘翔来说更是一场灾难。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美国疗伤期间,刘翔的厨艺突飞猛进,学会了至少3样招牌菜。

  在国内训练的时候,刘翔都有专人伺候伙食,想自己动手都不可能。来到美国之后,刘翔趁妈妈天天作陪的机会,抓紧时间恶补厨艺,学会了正宗的上海菜“油爆虾”,此外,还学会了“煎牛排”,加上以前的“捣蛋”,刘翔已经学会了至少3样招牌菜。

  对手:罗伯斯左腿拉伤

  就在刘翔进行康复训练时,北京时间2月11日,被认为是刘翔一生最大的竞争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在法国列文国际室内赛60米栏比赛中左腿肌肉拉伤,初步估计罗伯斯将在6月份的法国里尔室外田径赛中才能复出。

  对于罗伯斯的受伤,刘翔有着清醒的认识:“罗伯斯只是大腿肌肉拉伤,休养一段时间又会生龙活虎了,这些伤并不妨碍他的出色状态和顶尖水准。他当然还属于强者,我不会因此而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念头,我是开刀动手术,恢复速度会慢很多。”

  经历过这次严重的伤病,刘翔对未来依旧保持清醒:“以前,我就把自己当成一个弱者,确立一个又一个的目标,然后不断追赶他们。现在,我还是要像以前一样一个个去拼。”

  排名:博尔特笑傲群雄

  昨天,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110米栏世界排名,相比上周,刘翔暂时止住下跌的势头,排在第20位;高居第一的依然是古巴小将罗伯斯。而在总排名方面,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笑傲群雄。

  上周,刘翔的世界排名从第17位下滑到第20位,为近年来的新低。不过本周刘翔的最新排名并没有继续下滑,依然维持在第20位。但随着去年室内世锦赛夺冠积分即将失效,刘翔的世界排名恐将继续下跌。

  总排名方面,排名男子110米栏第一的罗伯斯仅次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后者积分达到了1557分。另一位牙买加飞人、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重返世界前三,上周排名第三的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天王贝克勒退居第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