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新生代渐主导斯诺克 丁俊晖需顶住压力走向巅峰

  华奥星空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陈浩)在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再度被马奎尔击败,丁俊晖如此接近胜利但最终惨遭逆转。虽然输得非常偶然,但偶然之中也有一些必然因素,那就是丁俊晖的实力还没有达到顶峰。

  随着老一代球手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新生代力量已经成为斯诺克球坛的主导。

除了仍然活跃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其他老一辈球手已经很难在顶级赛场有所作为。而在这个新时代,年轻人都在努力成为下一个王者,丁俊晖是其中之一。

  在已经夺得过排名赛冠军的新生代中,丁俊晖是最年轻的一个,也是最被看好的一个。不过丁俊晖毕竟只有22岁,在这个强手如林的时代,他无法复制亨得利的传奇。丁俊晖需要在残酷的竞争中提升,尽快达到巅峰期。

  2009年中国公开赛将在下个月月底打响,四年前丁俊晖就是在北京第一次夺冠。此后他又赢得了英国锦标赛和北爱尔兰杯,让人对他无限期待,希望他成为与亨得利一样的球王。但事实是残酷的,亨得利不可复制,如今的球坛再也没有20年前的光景。

  亨得利当年的对手只有怀特和帕罗特,当时戴维斯已经老了,奥沙利文、希金斯等人还没有出现。在那个年代,年少成名的亨得利造就了传奇。在后辈高手出现时,亨得利正值巅峰,与年轻人一起塑造了“四大天王”时代。

  丁俊晖没有这样的背景,虽然也是年少成名,但他的对手太多了。奥沙利文、希金斯仍然强势,正值当道的马奎尔、墨菲、塞尔比和罗伯逊都已经崛起,与自己年龄相仿的艾伦、科普等人也蓄势待发,丁俊晖的对手最少可以数出10人以上。

  三个冠军展示了丁俊晖的实力,但也存在着一些偶然因素,不能不说有一些运气。2005年中国公开赛时丁俊晖是黑马,在弱者的姿态上没有心理压力,一路上的对手都是江河日下的老一辈,艾伯顿、达赫迪和亨得利,而且奥沙利文没有参赛。

  英国锦标赛夺冠时,丁俊晖也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决赛竟然是击败年近50岁的戴维斯夺冠。北爱尔兰杯的含金量很高,也是丁俊晖状态最好的时期,但在这次爆发之后,他就开始遇到了真正的挑战。

  不能不说的是,在丁俊晖辉煌的一年半时间里,他的主要对手正值低迷。而这些人复苏之后,丁俊晖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再也没有品尝到冠军滋味。

  2005年和2006年是马奎尔的低潮期,他在2004年两夺排名赛冠军之后经历了沉沦。墨菲在2005年世锦赛偶然夺冠,但那个时期还不够成熟,直到2007年再夺排名赛冠军时才达到一个顶尖球手的水准。即便如此,丁俊晖在这两年里也没能赢过他们。

  而且当时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乃至傅家俊的状态都不好,塞尔比、多特和罗伯逊等人还没有崛起。不过从2006年开始,上述的顶尖高手们纷纷有所表现,都有排名赛冠军入账。丁俊晖在这两年面对的挑战,绝非三夺排名赛冠军时可比。

  老球王戴维斯评价丁俊晖的话非常准确,丁俊晖还年轻,他的巅峰还没有到来。27岁的马奎尔和26岁的墨菲正值巅峰,22岁的丁俊晖与他们的差距一目了然,在经验和心理上不如对手。

  在这个艰苦的时代,丁俊晖的磨练期可能不仅仅是这两年,谁也无法预料他何时能达到巅峰。也许很快、也许会经历很长时间,希望丁俊晖能顶住压力、树立信心,早日迎来自己的再度爆发。(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