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揭秘朱启南为何打消退役念头 新奥运周期新起点

  华奥星空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陈浩)中国射击队军训今日结束,奥运冠军朱启南完成他在国家队的第六次军训。北京奥运会后曾萌生退役的念头,但如今朱启南已经改变了主意,希望继续奋斗在射击场上。

  自2003年入选国家队以来,一年一度的军训都是朱启南的必修课。

而在这六年当中,朱启年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辉煌,也在北京奥运会遭遇挫折,不敌印度选手宾德拉卫冕失败,获得银牌。

  在北京奥运会后朱启南曾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对此他说:“确实想过要退役,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给过我成功的喜悦,也带给过我失意的感受。”

  而谈到想退役的原因,朱启南说:“自己还年轻,想出去闯一闯,也许能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同时,我已经获得过很多荣誉,奥运会金银牌和很多世界冠军,感觉自己已经失去了目标,因而在低迷的时刻产生了退役的想法。”

  朱启南的退役想法曾与总教练、领队和师傅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他们在理解他的同时也进行了细心的开导。经过两个多月的认真考虑,朱启南最终放弃了退役的念头,他说:“冷静下来想了想,彻底的离开射击我不甘心、也做不到。”

  如今朱启南踏上了新的奥运周期,对于今后的打算他表示:“现在我体会到一切归零的真正意义,经历了成功与失败后,我相信我会以一个好的心态重新回到新的起点上。我已经重新树立了自己的生活坐标,今后的比赛还很多,我会一天天的打一天天的练。”

  如果退役想闯一闯,朱启南对离开射击如何发展也有过想法,但他的出路并不是子承父业下海经商。他说:“我不会走父辈的路,如果退役我希望通过走向社会来磨练自己。”

  此外,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后已经开始在浙江大学读书,他认为:“我在上完高中后就没有再读书,感觉现在需要给自己充电。而且一个优秀运动员需要很强的综合素质,学习对射击事业会有帮助。”(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