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北京春训动态

国安兵强马壮底子深厚 两套阵容出战亚冠和联赛

    今年是国安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的第16个年头,经过前4年的积累,2009赛季国安队终于迎来了兵强马壮的大好开局。比较历年来国安队的阵容,今年国安队有了两套阵容打天下的本钱。

  兵强马壮底子厚

  随着中国足球人才的流失,中超各队普遍存在着一套人马支撑整个赛季的情况。而国安今年的日子很好过,原因有三。首先,队伍壮大。中超各队一般是14到15名球员在打比赛,而国安队却形成了37人的大部队前往韩国拉练的热闹局面。从2005赛季至今,经粗略统计,国安队引入内援以及从外面挖来的年轻球员,一共11人。中转及退役共4人,剩下来的7人都在国安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第二,年轻球员迅速成长。随着国安二、三队的一批年轻球员已经成长起来,他们中的佼佼者也已入选一队。8年前,国安已经意识到梯队后继乏人,如今已开始收获果实。第三,加强引进外援力度。俱乐部决定将引援重点放在外援引进上,目前已经引进4名外援,内援只引进了张辛昕和张磊两人。这一举奠定了国安队两套阵容征战亚冠和联赛的局面。

  一个位置仨人选

  目前,国安一队的一个位置上,基本有三名人选,这样就形成了内部激烈的竞争。国安队的三线球员都要与4个上场外援搭配,这进一步压缩了本土球员的上场空间。门将位置上将有3名国字号球员:杨智、张思鹏和张磊。后卫线上,徐云龙、张永海、威廉·保罗、郎峥,这4人是中后卫,徐、张、郎3人要争夺一个中后卫的位置,与外援保罗搭档。而边后卫杨璞、周挺、路姜、王栋、张辛昕,竞争两个边后卫的位置。杜文辉、闫相闯、王珂、王长庆、薛飞与格里菲斯兄弟争夺两个边前卫的位置。在锋线上,李章洙已为外援高中锋预留了一席之地。剩余的一个前锋位置,至少有陶伟、郭辉、高大卫3个后备人选。在后幺的位置上,马季奇将是未来5名外援中的绝对主力,黄博文、杨昊和隋东亮3人竞争余下的一个后幺名额。一个位置仨人选,足以应付亚冠和联赛两线作战。

  两套打法威力大

  国安队兵强马壮了,李章洙开始为今年国安队量体裁衣,制定阵容、打法。李章洙执教国安这两年,使用了两种阵型。他崇尚攻势足球,2007赛季赢得碰头彩,尤其是下半年堤亚哥、潘塔加盟后,国安确定了4231的打法。这个打法对于前锋的得分和控球能力要求高,两个边锋要能攻能守,而陶伟则扮演了前场指挥官的角色。正是这套打法令国安队一时威风八面,创造出客场6比1横扫鲁能的比分纪录,最终成就了堤亚哥的射手榜第一。现在,国安队的边锋人选除了格里菲斯兄弟外,还有杜文辉、闫相闯、王珂、王长庆等人,而高中锋是待定的外援。李章洙又在尝试另一套打法:攻守兼备的442阵型。这两个赛季以来,国安队在外援没有到位的情况都是采用了442的打法。上个赛季,国安队的13场不败正是依靠442的打法。如果使用442阵型,两杆洋枪,一高一快是锋线最佳组合。今年就看国安发挥了。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国安

  下周末售套票

    昨天,国安俱乐部公布了新赛季票务方案,套票保持在260元。2月28日和3月1日(下周六、日两天),球迷可到工体西门18台购买,时间为早晨9时至下午4时。

  今年,套票限量发行6000套。球迷购买优惠套票须出示本人身份证。看台为东看台5台、6台、7台、8台。贵宾套票价格为1500元,限售500套。北京球迷协会将招募绿色狂飙拉拉队会员,会员名额为1500人,满额为止。御林军球迷团招收会员名额为300人。会员均可赠送球迷服一件。零售球票价格分别为三等,甲等票100元、乙等票50元、丙等票30元。北京球迷协会联系人于洋,电话:63857600,85457555。国安俱乐部联系人孟猛,电话:83694268。 J080

  进攻打法(4231)

  高中锋(外援待定)

  小格里菲斯 陶伟 大格里菲斯

  马季奇 黄博文

  周挺 张永海 徐云龙 张辛昕

   常规打法:(442):

  高中锋(外援待定) 大格里菲斯

  杜文辉 黄博文 马季奇 闫相闯

  周挺 徐云龙 保罗 张辛昕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保罗 | 张磊 | 张辛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