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剖析中超转会:成功率仅一成 下岗球员恐创新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下午五点,2009赛季中超内援转会截止。受困于糟糕的足球大环境,今年的转会市场也显得特别冷清。虽然各队的挂牌名单大牌云集,可最终达成交易的却寥寥无几,唯有陈涛、王新欣和郑斌三人名气较大,转会成功率也颇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转会同样缺乏大手笔的交易,王新欣400万身价锁定标王延续了标王身价走低的趋势,种种原因也让更多的球员不得不面临失业的现实。

  内援转会成功率走低

  冬季转会期是中超各队调整阵容的最好机会,因此转会大战也成为这个备战期最大的看点。然而,随着中国足球环境的恶化以及经济危机的影响,本赛季的内援转会市场极为惨淡。在最初足协公布的内援挂牌名单中,多达480名球员上榜,可是截至今日,却只有40余名球员找到了新东家,仅有十二分之一的成功率创造历史新低,要知道上赛季中超的内援转会成功率还有两成左右,如此不足一成的成功率足以体现出“这个冬天有点冷”。

  亚洲球队交流频繁

  在以往的转会期内,各队寻找外援无可厚非,可要是与亚洲外援扯上关系,那可就是凤毛麟角。得益于亚足联和足协外援3+1的政策,中超各队也将引援的目标指向了亚洲赛场,当然中国的球员也成为被引进的对象。在这个过程中,澳大利亚的球员成为香饽饽,亚冠四强三支皆有澳洲强援加盟,澳洲风吹的强劲。输出方面,李玮锋登陆韩国仅是开始,冯潇霆紧随其后,郜林、姜坤也都存在加盟的可能,亚洲球队之间的频繁交流成为这个转会期的一个亮点。

  标王身价持续低迷

  谁将成为标王?从转会市场开启的那一刻起,这就成为敏感的话题。可随着李玮锋的出走,肇俊哲的撤牌,剩下的唯有王新欣和陈涛可以争夺标王的称号。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俱乐部的博弈又将他们的身价一压再压,王新欣转投天津队400万的身价被公认为本赛季转会期的标王。400万,这似乎成为中超的极限,连续三年的标王都是这个身价,张永海和季铭义后,王新欣依旧没能把标王提价。在历年转会中,身价最高的是末代甲A吴承瑛的1300万高价,如今的标王不及那时的三分之一,中超的弱市尽显无疑。

  大手笔交易凤毛麟角

  之所以关注冬季转会,大家看的是各队引援的热情,尤其是那些大手笔的交易往往会让人眼前一亮。可是相比之前几个赛季鲁能引领的转会风暴,今年转会期的大手笔仅有两笔,王新欣400万转投天津、陈涛300万情定申花。除此之外,尽管也有将近40人找到了新东家,可身价真正突破百万的并不多,小打小闹成为内援转会的主流。要知道上赛季虽然大牌不多,可安琦、季铭义、阎嵩以及邹侑根、吴坪枫等人转会还是吸引了不少眼球。

  下岗球员恐创新高

  转会之于某些人来说是另谋高就的契机,可对于更多名不见经传的板凳球员来说,一旦转会不成,就将面对下岗的现实。在庞大的480人名单中,除了一些预备队的小将在转会不成可以重回预备队外,那些能够打上球却得不到新合同的球员恐怕只有离开职业足球这个行业。在这其中,上赛季退赛的武汉众将命运最为坎坷,截止交易期截止,找到东家的球员不足半数,其余人待业将成必然。加之诸多俱乐部的财政开支减少,失业下岗球员数恐创新高。(牛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欣 | 陈涛 |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