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奥甲下半赛季大幕重开 维也纳战死敌孙祥难首发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0日2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经过一个漫长的冬歇期和严酷的冬训期,孙祥所在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已经为即将在本周末重新开战的奥甲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本周六,奥地利维也纳队将在主场迎战格拉茨风暴队,这是奥甲第23轮联赛。此前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前两轮奥甲循环赛中对阵格拉茨风暴队的战绩是1平1负,落于下风。此场主场迎敌,而且又是到了夺冠的关键时刻,相信不用下动员令,奥地利维也纳队全队也会憋足一口气要主场拿下对手的。

  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冬训期间所打的9场训练赛,5胜4负,战绩并不理想。一方面是由于队内伤病较多,阵容不整。一方面是由于主帅达克斯巴赫实验新阵容,队员之间的磨合一时无法纯熟。但是达克斯巴赫仍然坚持将在下半赛季奥甲联赛中开始尝试更具进攻性的打法,以改善目前奥地利维也纳队在进攻方面的弱势。而孙祥则因为达克斯巴赫的新阵型有可能获得重获主力位置的可能。

  此前,奥地利维也纳队打的是442阵型,孙祥与阿西莫维奇竞争左前卫位置。但是阿西莫维奇是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前场的进攻组织核心,奥地利维也纳队一半以上的进球都是经由他的策划,而且他自己也有近10球进账。在这种情况下,长时期受伤的孙祥自然无法从阿西莫维奇那里夺回主力位置。但是在达克斯巴赫4321新阵型中,阿西莫维奇将从左前卫的位置往中间移,在奥克跌身后打影子前锋的位置,这样孙祥自然重新获得了重返主力阵容的机会。当然目前还难以肯定孙祥一定能够回到主力阵容之中,因为达克斯巴赫也在这一位置实验别的人选,显然他对孙祥的对抗能力还没有完全放心。孙祥仍然必须通过训练和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来打动达克斯巴赫。这也对他长远立足奥甲联赛增添更多的砝码。

  不过,孙祥倒是很有可能在本周末的奥甲联赛中被列入18人大名单,至于能否首发,则要取决于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是否下定决心打他的4321新阵型。格拉茨风暴队是一支实力不容小觑的球队,面对这样的对手,达克斯巴赫并不一定有决心祭出他那未演练纯熟的新阵型。而孙祥要想得到首发机会,可能还要等到奥地利维也纳队对付一支弱队的时候。

  周四从奥地利足协传来消息,由于这一周奥地利境内气温很低,而且普降大雪,据说周六奥地利全境仍有大范围降雪和霜冻,所以奥足协会于周四晚开会研究是否应该推迟这一轮联赛。如果最终决定推迟这一轮联赛的话,那么孙祥和他的队友们将多获得一周的时间来训练,而这对目前仍有几名主力受伤的奥地利维也纳队来说绝对是个不坏的消息。(特约记者胡思彤 维也纳报道)

  

(责任编辑: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