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丁宁错失入选世乒赛最佳良机 两点成小将致命伤

    搜狐体育讯 就在之前不久结束的科威特公开赛上逆转郭跃之后,丁宁被人寄予厚望,因为她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第一个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选手。但是就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赛1/4决赛中,丁宁再度倒在削球选手的拍下,无缘女单四强。>>为丁宁加油!

  纵观丁宁四站公开赛的表现,不难得出这位90后小将目前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状态不够稳定和不擅长对付削球选手的弱点。

  战报-卡塔尔赛-丁宁2-4遭韩女将逆转 国乒三花进四强

  面临削球办法太少

  不敌韩国削球手朴美英爆冷出局,是小将丁宁在09年前两个月遭受的第三场外战失利,有意思的是三个对手均是削球手。09年巡回赛首站斯洛文尼亚赛第二轮,丁宁爆冷不敌俄罗斯削球手安娜-梯科赫,09年次战丹麦赛,丁宁仍然没能走出打削球不利的漩涡,第二轮不敌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第三站,丁宁携直通横滨出色表现出战科威特赛,晋级路上没有遇到削球选手,丁宁表现出色,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然而来到卡塔尔赛,只需夺冠就可以锁定世乒赛名额的丁宁,在第三轮再度延续了打削球不利的弊端,2-4负于韩国削球选手朴美英,在一月内三负削球手。

  丁宁以球风凶猛著称,前三板威力大,相持也不弱,然而面对削球选手的时候,一味求狠的丁宁其实正中对手的下怀,缺乏耐心,一味上手导致失误频频。丁宁自身比较年轻,属于90后小球员,对于应对削球手缺乏经验,加上国乒队内削球手不多,只有范瑛一位一线主力,丁宁倒是在不久前的队内选拔赛战胜过范瑛,但对战其他协会的选手明显感觉生疏。

  如此频繁负于削球手,出现在近来状态极佳的国乒年轻主力身上还是比较罕见,这往往说明丁宁自身的心态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连续失利之后,对于削球手有些惧怕,在场上放不开手脚,要不就是一味想拉死对手,要不就是过于保守,被对手频频反攻,同朴美英的这场比赛,丁宁输得比较可惜,两人前四局战成2平,第五、六局都一度僵持到7平,然后一到关键时刻丁宁心态起了变化,被对手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遗憾吞下了一场失利。对实力已经可以比肩国乒绝对主力的小将丁宁而言,解决打削球不利,已经成为一个极为迫切的任务。

  状态起伏太大

  虽然在新的奥运周期,丁宁获得了更多出战国际赛事的机会,但是她的状态起伏过大,不免让人担心。在2009年首个赛事,斯洛文尼亚赛上,丁宁苦战七局之后,以3-4不敌俄罗斯选手安娜-梯科赫无缘16强。七局的比分分别是:6-11、5-11、11-9、11-7、6-11、11-8和7-11。随后的丹麦赛,还是早早止步于第二轮,这一次她是输给了韩国名将金暻娥。

  但是在紧接着的“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上,丁宁却扮演了黑马角色,连续几天领跑女队积分榜,并最终名列第三。为自己赢得了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的比赛机会。在随后群芳云集的科威特赛上,丁宁却脱颖而出,连克强敌,最终4-2战胜郭跃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因为之前施之皓曾表示,能够包揽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单打冠军的选手将会提前获得世乒赛名额,因此人们对丁宁的卡塔尔之行充满了期待,但是丁宁还是在1/4决赛中负于了朴美英,暴露了状态不稳的弱点。四站公开赛,两次止步第二轮,一次止步八强,一次冠军,如此起伏的状态很难让人对丁宁放心。

  90后小将路漫漫

  丁宁曾在2005年的世青赛上斩获了单打和双打冠军,随后的第六届城运会,她不仅闯进决赛,还击败大两岁的名将李晓霞,夺得冠军。顿时成为了各大媒体的焦点。独特的下蹲式发球也使人们很容易能够记住这名小将。

  但是如果想在这支高手如云的国乒女队中脱颖而出,这位19岁的小将的路还很长很长。(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朴美英 | 安娜 | 科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