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中国军团

连追四局封杀世界第一人 傅家俊才是"中国一哥"

  本报综合报道 “我搞不懂,我为什么打得那么差。”威尔士公开赛第2轮爆冷出局,让“火箭”奥沙利文很懊恼。上半场,他曾以3∶1领先,但20分钟休息之后比赛就完全进入了傅家俊的轨道,“中国一哥”连追了4局,5∶3实现翻盘。

  这是一对有趣的对手。傅家俊生活打球,都有条不紊原则十足,在场上,对手形容他“像个圣人一样不可预知”,而奥沙利文是另一个极端,崇尚进攻,喜欢速战速决,喜欢正面对抗。截然不同的性格,两人却总是难分上下,在此前的交手中各胜7场。

  赛前扬言只重视世锦赛等5项最重要赛事的“火箭”,昨天为自己的傲慢轻敌付出了代价。上半场奥沙利文控制了比赛,3∶1的比分仿佛已经为他预订了1/4决赛的入场券。然而在首轮对阵奥布莱恩的比赛中刚刚打出赛会单杆最高的142分的傅家俊,在第三局中打出的单杆117分清台,同样显示了良好的状态。

  除了状态,高手对决,比拼的还有心态。第五六局,“火箭”都以高难度长台率先得分,但却在几个容易球上大意失荆州。凭借良好的进攻手感,傅家俊很快完成了连追四局的惊天大逆转。

  “我从不去想谁是世界第一。现在的世界第一和世界第十,有很大差别吗?”如此曲折的胜利,也没能让傅家俊喜形于色,号称“火箭克星”的他倒是对奥沙利文的走火有些吃惊:“他打丢了好多球,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没见过他打得那么差了,这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罗尼。”

  傅家俊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与此同时,在隔壁球台,另一位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在4∶2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追3局,没有改写屡战不胜的宿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