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中超转会报名正式截止 只有43名球员找到新东家

  2月20日17时,2009赛季中超联赛转会报名正式截止。目前,16强的内援引进名单已经揭晓。在转会上榜的480名球员中,只有43名球员各有归属,“成交量”不足10%,而曾经炙手可热的“大牌”却无人问津,陈涛、王新欣、郑斌算是知名度较高的球员,他们幸运地找到了新东家。

由于目前足球市场的不景气,导致许多俱乐部纷纷紧缩银根,于是,今年国内球员转会市场“冷风”劲吹。

  胡兆军300万元,邹捷、张亚林260万元……看看这些待岗球员的身价人们就知道为什么市场如此萧条了。这样的价格,远远超出了各俱乐部的购买能力。其实近三年来,国内足坛的转会市场一直处于一潭死水的尴尬境地。在目前的足球大环境下,中国足球的转会制度显得越来越不合时宜,与国际转会市场相背离的转会制度导致球员身价与市场要求严重不符。

  这就是残酷的中超转会市场。当卖家纷纷“清仓套现”的时候,买家恰恰也紧缩银根,在供求关系的天平上,指针没有偏向任何一方。事实上,今年中超转会市场之所以继续呈低迷态势,除了各俱乐部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而不得不紧缩银根外,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中国足球大环境目前正处于历史最低潮,所以“花小钱办大事”成了各中超俱乐部的共识。

  有意思的是,在43名找到新东家的球员中,竟然有13名来自退出中超的武汉俱乐部。武汉俱乐部之所以成为赢家,皆因该俱乐部退出后导致的球员低价转会费。按照规定,退出的俱乐部不得以转会费限制球员转会,这甚至可以理解为“零转会”和自由转会。不过,毕竟与真正的自由转会不同,所以原武汉队队员的转会同样面临着许多波折。只是,相对于其他球员,武汉队队员的身价更接近于买家的期望。

  球员“上榜即下岗”成了近几年中超联赛新的尴尬,其实这拷问的不仅仅是我们的转会市场,更是我们的转会制度。可以想见,如果中超联赛转会制度还不能与时俱进,那么未来几年,转会市场“一潭死水”的现象估计仍将继续下去。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