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深足新赛季执行教练到岗 巴西老头重游中国(图)

  本报讯(记者徐松)从巴西到香港,再到深圳,之前的20多个小时里,塔瓦雷斯完成了地球两端的跨越。不过从老塔的脸上不难看出,旅途的疲惫,显然完全被时隔5年后故地重游的兴奋冲淡,收下球迷送上的棒棒糖,带着笑容的一句“中国,我又来了!”不难听出他对未来已充满信心。新赛季,塔瓦雷斯将以执行教练的身份,带领新深足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刺。

  稍微有一点资历的球迷,一定会对塔瓦雷斯这个典型的新闻人物记忆犹新。不管在哪里,塔瓦雷斯总能在球场上下都闹腾出很大的动静,因此他也一直被认为是中国足球职业化15年来最具性格的教头。带领四川全兴时,倔强的老塔就与当时的球队大佬魏群势如水火;之后到了深圳,又爆出自揭家丑的“昆明六君子”事件,激起了球员的不满;执教重庆力帆,老塔更是爆出殴打记者的新闻,再次成为中国足坛的焦点。

  不过,在给报纸版面带来足够猛料的同时,喜欢一边指挥比赛一边吃棒棒糖的老塔,也用自己的能力不断地给他的球队和球迷带来惊喜。1998年,初到中国的塔瓦雷斯挂帅广州松日,就将这支实力最多仅能算中游的球队带到第四名;之后,转投四川全兴的老塔,又帮助川军夺得次年的季军。2000年,塔瓦雷斯与深圳平安俱乐部签约,出任主教练,遗憾的是,双方的第一次联姻只有九轮。之后,老塔又先后为广州松日和重庆力帆效力,直到2003年离开中国。

  时隔多年后,老塔与深足重新牵手,尽管执行教练的身份还不确定他这次是出任范育红的军师,还是将直接走上前台,但所有人都希望这位性格教头,能给年年在保级苦海挣扎的深足带来巨变。对于这份新工作,老塔表示:“我一直很怀念在中国的日子,我会尽我所能帮助深足。”

  深足七虎找到新家

  本报讯(记者徐松)昨天是中国足坛规定的新赛季内援转会报名截止日,收下郑斌、柳超和汤格3虎的深足在转出方面取得理想结果,7名转出球员全部以永久转会形式找到新东家。

  在俱乐部完成股份转让后一度想留下的前队长李健华,最终转会广药中一,实现了不离家太远的愿望;曾短暂留学国际米兰的前锋张文钊,将穿上长春亚泰战袍征战新赛季;上赛季才转会深圳的韩峰,与张野和范晓冬两名主力队员一起转会浙江绿城;时有不错表现的替补门将张磊,成功转会北京国安;中后场多面手李洪洋,则与天津康师傅完成签约。

  克罗地亚中锋报到

  本报讯 (记者徐松)在塔瓦雷斯重回深足的同一天,深足再获一名强援加盟,这使球队有更大的信心向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目标发起冲击。

  这名新报到的克罗地亚人德拉季切维奇司职前锋,身高1.89米,29岁的他正处于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据悉,德拉季切维奇不仅拥有出众的高空球能力,还继承了东欧球员出色的脚下技术,身体强壮的他还有很好的护球能力,正是多年以来深足梦寐以求的中锋类型。在新赛季,德拉季切维奇将出任深足主力前锋,担负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