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傅家俊赛季精彩回顾 力擒火箭扛起中国军团大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不敌罗伯逊无缘半决赛。虽然傅家俊被淘汰出局,但是其在威尔士赛表现出色,特别是淘汰奥沙利文一战令人印象深刻,而其本赛季稳定的表现也渐成为中国军团领军人物,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傅家俊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精彩表现。

  上海大师赛引领中国军团

  本赛季傅家俊开局并不好,在赛季首站北爱杯中首轮就被淘汰出局,但是在赛季第二站上海大师赛中,傅家俊状态开始回升。这届比赛因为是在中国本土作战,参赛的中国选手备受瞩目,但是经过外卡轮之后晋级正赛的仅剩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三人。在首轮比赛中,梁文博0-5被瑞恩-戴横扫出局,而丁俊晖面对老将哈罗德也没占到任何便宜,最终3-5被淘汰出局,而傅家俊则是在首轮5-2轻松战胜汉密尔顿。在首轮过后中国选手中仅剩下傅家俊一人,本土作战傅家俊成为了人气最高的选手,第二轮傅家俊又5-2击败希克斯晋级八强。虽然有中国观众的助威,但是傅家俊也没能走的更远,八强战中输给了塞尔比被淘汰。

  虽然傅家俊在上海大师赛上的表现并不能称为出色,但是丁俊晖、梁文博低迷的情况下,在主场观众的期待之外傅家俊站了出来,才确保了中国军团在首轮过后没有全军覆没,中国军团领军人物气质显露出来。

  英锦赛迎来又一次爆发

  前半赛季傅家俊排名赛战绩一般,没有太过出彩的表现,但是直到英锦赛上傅家俊才完全打出水平。在英锦赛首轮中傅家俊击败霍金斯,丁俊晖击败戴维斯两名中国选手同时晋级第二轮。随后丁俊晖再次败在克星希金斯杆下,傅家俊则是在第二轮中击败史蒂文斯继续前进,随后傅家俊又连胜乔佩里和卡特,成功的杀进了英锦赛最后的决赛,而这之前傅家俊英锦赛最佳战绩不过是八强,本届比赛其已经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

  决赛面对墨菲,比赛进行的异常艰苦,上半场比赛中两名选手都有精彩表现,墨菲打出两杆50+成绩,而傅家俊在进攻中表现更加出色,打出三杆50+其中还有一次破百,但是墨菲防守做的更加出色,半场结束傅家俊3-5落后。下半场虽然墨菲先胜一局,但随后傅家俊连胜三局将比分追成6-6平,随后墨菲连胜两局拿到了赛点,傅家俊显示了顽强的一面,最后双方战成9-9平进入决胜局。遗憾的是傅家俊运气稍差最终决胜局败北,错失英锦赛冠军。

  威尔士赛大爆冷门擒火箭

  进入09年手首项排名赛就是威尔士公开赛,傅家俊延续了英锦赛上的状态,虽然没有走的更远,但是却奉献了两场经典的比赛,其中包括爆冷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傅家俊威尔士首轮就遭遇了一场硬战,面对上赛季北爱杯亚军奥布莱恩,两人比赛进行的异常艰苦,傅家俊在总比分3-4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之际打出高水平,先是在第七局打出单杆142分成功救回赛点,并且创造了赛会单杆最高分。随后在决胜局中又是一鼓作气拿下这场比赛。

  在第二轮的中傅家俊对阵当今斯诺克第一人奥沙利文,香港名将再次奉献了一场经典比赛。两名选手此前在大奖赛中相遇,结果卫冕冠军傅家俊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横扫出局,此番再度相会迎来了复仇的绝好机会。比赛中傅家俊很快0-2落后,第三局中打出高水平单杆117分扳回一局,但是在半场结束时仍然1-3落后。比赛的高潮出现在下半场,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傅家俊犹如换了一个人,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竟然在随后的比赛中连胜四局,并且在最后一局还是破百加上零封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如此完美的逆转、强势的表现在以往的傅家俊比赛中难得一见。

  目前本赛季还没有结束,按照傅家俊现在的状态,在接下来的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上,势必将会有不错的表现,其世界排名赛也有望在赛季末跻身前十。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