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半决赛前瞻:80后仅存罗伯逊 有望决赛会师卡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08/09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其中哈密尔顿将对阵卡特,罗伯逊将和“海盗”乔斯威尔对决,作为仅存的80后选手,罗伯逊能否晋级备受关注。

  罗伯逊VS乔-斯威尔

  原本八强的对阵形势是四名80后对阵四名中生代选手,但是四场比赛过后,新生代三名最杰出代表马奎尔、墨菲、塞尔比都输给了对手,唯有罗伯逊成功晋级半决赛,使得被看好的新生代阵营仅剩下澳大利亚选手一人,面对三名中生代选手夹攻,罗伯逊能否继续前进备受瞩目。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本赛季成功上演王者归来,虽然其在06/07赛季表现不错夺得两项排名赛冠军,但是随后一个赛季状态机器糟糕,在排名赛中屡战屡败,在加上马奎尔、塞尔比、墨菲等新生代选手出色的表现,使得罗伯逊很快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本赛季前几战排名赛罗伯逊状态并不好,但直到巴林大奖赛中,在多名选手退赛的情况下,罗伯逊成功夺得这站比赛冠军,收获了第三座排名赛冠军。本届威尔士赛罗伯逊可谓是表现出色,除了首轮击败名不见经传的伯内特之外,随后连胜希金斯和傅家俊两名强劲对手,状态达到了个人最近时期的一个顶点。

  乔-斯威尔近年来状态一般,始终是徘徊在顶尖选手之外,在排名赛中偶有上佳表现,但是很难取得好名次,而本届威尔士赛则是令人意外。乔-斯威尔前两轮没有遭遇到太多的考验,但是第三轮对阵马奎尔,在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其还能继续前进,但是两人联手奉献了一场“难看”的比赛,乔-斯威尔就是在对手的不断失误中最后将马奎尔淘汰,乔-斯威尔也是得出道18年来,第10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从实力对比上讲,两名选手之间差距并不大,不过罗伯逊胜在更加年轻有冲力,虽然其占据一定优势,但是有马奎尔的前车之鉴,罗伯逊并不一定能够轻易获胜,特别是斯威尔老道的经验在半决赛中很可能将起到关键作用,如果最后晋级决赛的是乔斯威尔,也并非属于冷门。

  卡特VS汉密尔顿

  卡特近两个赛季可以说是表现非常出色,上赛季世锦赛打出147+亚军,虽然不如奥沙利文的147+冠军,但对于卡特建立自信取得了关键作用,本赛季卡特就迎来了腾飞。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卡特打进四站排名赛半决赛,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和单赛季积分榜上都是高居第四位,已经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本届威尔士赛卡特一路上连克强手,首轮击败吉米怀特、次轮淘汰多特,八强中又将刚收获了英锦赛冠军的墨菲淘汰出局,整体发挥非常的稳定。

  卡特半决赛的对手是汉密尔顿,后者本站比赛发挥出色,特别是八强中将卫冕冠军塞尔比淘汰出局,显示了一定的实力。从对比上看,近来卡特的势头更猛,并且发挥稳定很多,虽然在技术上两名选手相差无几,但是目前卡特通过连续获胜建立起来的自信,这点是汉密尔顿无法相比的。虽然卡特晋级决赛的希望更大,但是并不能忽视汉密尔顿依然是一名有实力的选手,即便最后决赛场上出现的是汉密尔顿对阵乔斯威尔,我们也不应该感到惊奇,只能认为是本届威尔士赛将黑马传奇演绎到底了。

  附:半决赛时间表(北京时间)

  2月21日 21点

  卡特VS汉密尔顿

  2月22日 3点

  乔斯威尔VS罗伯逊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逊 | 卡特 | 威尔 | 马奎尔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