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中超转会市场特外冷清 不选大牌选新星已成共识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下午5点,2009赛季国内足坛本土球员第一次转会大幕关闭,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今年的中超转会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冷清,为数不多的转会交易、寥寥无几的订单、曾经炙手可热的大牌无人问津……成交量不足10%,今年的转会市场犹如一潭死水,以往动作最大的山东鲁能竟然零引援,稍微能吸引眼球的转会也就是陈涛去了上海、王新欣去了天津。


  今年志在夺冠的长春亚泰同样没有什么大手笔,引进了张文钊、苏洋、申博、王华强四名年轻球员,他们在球队都难以成为主力。亚泰挂牌的七名球员最终只有3人转会成功,分别是崔威、王博和韩东日。一心想回家乡效力的辽足后卫臧海利最后因为双方在转会方面没有谈拢而最终破裂,臧海利去年在辽足一直担任主力中卫,是在亚泰队中试训最有实力的球员,不过,双方俱乐部却在最后时刻谈崩,这对亚泰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亚泰在今年先后转出了崔威和王博两名中后卫,后防实力严重受损。

  中超这次挂牌球员中不乏季铭义、胡兆军等大牌,可他们最终却无人问津,这和中超各俱乐部的转会资金紧缺不无关系,像征战亚冠的国安和申花两支球队,宁可将有限的转会资金放在外援身上也不愿意引进国内球员。对于亚泰引援不挑大牌只买新秀的做法,李树斌对记者说:“亚泰这支队伍实力没得说,主力队员配合时间较长,能力也不错,可以说我们在各个位置都有合适的人选,所以在引援方面会更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这次引进的张文钊等四名球员都比较年轻,他们以后在球队会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博 | 臧海利 | 张文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