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威尔士公开赛小晖告负 马奎尔:出局的本应是我

  一念之差,满盘皆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球台上为我们诠释了一回这句话。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面对“克星”马奎尔,丁俊晖在拿到三个赛点的情况下,因为一杆球的选择失误,错失良机。最终被马奎尔抓住一线生机,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连胜三局,决胜局零封取胜再度扳倒丁俊晖,两人之间可谓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不过好消息还是有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以5:3击败奥沙利文。

  关键一杆心太狠

  在丁俊晖出战本场比赛同时,傅家俊在旁边1号球台面对火箭奥沙利文。同样两局落后,傅家俊完成了大逆转,击退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而丁俊晖也曾经离逆转非常接近。遗憾的是关键第7局,丁俊晖在取得上手机会之后,连续拿下69分,之后一次冒险拼组合球给了马奎尔喘息机会,马奎尔一杆拿下73分逆转成功,而之后两局马奎尔始终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打出两杆50+,最终逆转取胜。

  事后看来,这一杆球是全场比赛转折点,是丁俊晖没能打破宿命的关键一击,正可谓天堂与地狱只在一杆之间。丁俊晖握有69分优势,蓝五点位中间一堆6颗红球之中并没有直接能够进袋的红球,也没有贴球,丁俊晖所尝试的那个组合球从线路上来看几乎没有,丁俊晖完全可以采用将其中红球打到边库,而母球回到低分区域的防守打法,无疑这个策略是最保险,然而丁俊晖采用了非常冒失的拼组合球策略,结果不仅没有打进,将中间红球堆带散的同时,还直接送给马奎尔天赐良机,最终一个细小策略应用上的偏差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

  央视解说成乌鸦嘴

  在丁俊晖第七局打失关键一杆的时候,央视转播的嘉宾立刻感觉到了不妙,“这一球非常关键啊,很有可能是这一场比赛的转折点!”没想到的是,结果还真被他言中了。接下来的第八局马奎尔三杆拿下73分,将总比分追成4平。最后的决胜局,丁俊晖已经失去耐心,主动拼球未能成功,马奎尔一杆75分制胜,不可思议地绝处逢生,连胜三局实现大逆转,再一次击败丁俊晖。

  0:2落后到4:2手握三个赛点,再到最后被对手连扳3局输掉比赛,比赛的过程相当跌宕,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并不是丁俊晖的技术水平而是心理。在马奎尔取得疯狂开局之后,丁俊晖并没有怵对手,依旧保持沉稳的心态,耐心寻找机会,完成从0:2到4:2的反超。这是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值得注意的进步。而在打失关键一杆之后,丁俊晖未能控制住当时沮丧和懊恼的情绪则是他连丢三局输掉比赛的原因。

  前两个赛季丁俊晖成绩不佳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心态不够沉稳,进入09年之后,丁俊晖在比赛心态上开始逐渐恢复到过去两年内连拿三个排名赛冠军的沉稳心态。但对于场上的应变还缺乏自我的控制,这对丁俊晖未来能否尽早打破冠军荒至关重要,希望丁俊晖能够将好的一面继续保持下去,早日走出低谷。

  马奎尔:我本应出局

  赛后马奎尔显然也对这么惊险的胜利心有余悸,他说:“想想看,我本应该已经出局了才对,(第三局)那颗黑球的失误让整场比赛都发生了变化,我差一点就得买票回家了。”

  但是他当时肯定没想到影响整场比赛的还不止这一颗球,而第三局的那颗黑球也不是最致命的,丁俊晖在第七局的失误让世界第二死里逃生,马奎尔说:“我不知道那个组合球进了会怎么样,丁俊晖可能觉得自己已经拿到足够的分数了,而且觉得我无法清台。那一局的清台是我最漂亮的清台之一了。”

  在惊险获胜之后马奎尔将在下一轮对阵斯威尔,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马奎尔在过去9站排名赛中第7次进入八强。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