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奥主帅竞聘趣闻不少 老门将徐弢师徒同台竞争

  本报讯 昨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字号教练竞聘的报名截止日期。包括沈祥福、高洪波、殷铁生和吴金贵在内的4名热门人选相继在截止日前递交了参加国足主帅竞聘的申请。25日,各级国字号球队主帅竞聘工作将拉开序幕。

  殷铁生竞聘两岗位

  中国足协早在13日就正式下发了国字号教练的竞聘通知,但是在报名开始的前几天中国足协只收到了刘春明竞聘国奥主帅的申请。直到前天,中国足协相继接到了近40份国足主帅的报名表,其中包括沈祥福、高洪波、殷铁生和吴金贵四大热门人选。

  在竞聘的4人中,沈祥福是态度最为积极的一个,同时也是呼声较高的一个。对于竞聘国家队主教练一职,沈祥福表示,多年的执教经验是自己最大的优势:“自己在国字号球队和俱乐部干了这么多年,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成熟的带队经验和思路。而且我现在沉淀的经验和在国家队那会已经大大不同。我相信自己可以胜任这一职。”与此同时,沈祥福的现任东家广药俱乐部也公开表示全力支持沈祥福竞聘国足主帅,并同时带领广药。

  吴金贵与沈祥福的情况比较类似,他也是在最后时刻才得到了绿城集团的支持,得以搭上了竞聘国足主帅的末班车。四人中年龄最小的高洪波竞聘的态度也较为积极,他曾不止一次表示心仪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并坦言这对于足球从业者来说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刚刚出任过国足过渡主帅的殷铁生,在拿到工作单位山东省体育局开出的证明后,也正式向足协报名。据了解,考虑到自己也有带年轻队员的经验,殷铁生这次不仅在报名表第一栏填写了竞聘“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而且在第二栏也填写了竞聘“国奥队主教练”一职。

  师徒同台竞聘

  中国足协近几天相继收到了参加各级国字号球队教练竞聘的报名申请表,这其中就包括曾经担任过三届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徐弢。谈及此次竞聘,徐弢相当低调地表示:“毕竟我是足协培养出来的,曾经在国家队工作了7年的时间,学习了很多东西,也希望能够重新回报给国家队。”

  值得一提的是,报名参加国足守门员教练竞聘的除了“三朝元老”徐弢,还有上一届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在米卢那届国家队中,徐弢恰好是区楚良的教练,因此下周的竞聘会上将上演师徒同台竞聘的好戏。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殷铁生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