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河南队新闻

09赛季国内转会大门关闭 河南建业扛回“国门”

  昨日,按照足协规定,2009赛季国内转会大门就此关闭,没找到下家的球员只能下岗。与每个赛季都补血数名实力悍将相比,建业俱乐部本赛季内援引进工作有些“委婉”——只搞定了前国奥门将曾城与沪上小将房伟。据知情人透露:每年足协截止日期过后,只要买卖双方能谈妥,足协还是愿意网开一面的。

  引进

  “杜伊宠儿”守大门

  截止到昨晚,22岁的前国奥门将曾城(出生日期: 1987-01-08 身高: 188cm 体重:78Kg)成为建业本赛季引进的第一大牌。年少得志的他一度是杜伊的宠儿,在与王大雷的PK中低调完胜,但最终却被一次意外的伤病绊倒,遗憾无缘北京奥运会。曾城发迹是在2007年的土伦杯,当时低调的他被视做“高调王大雷”的替补,没想到在半决赛中他一扑成名,跻身绝对主力。2007年土伦杯半决赛,杜伊麾下的国奥队与科特迪瓦狭路相逢,在法定时间打成0∶0后,双方进入点球决胜,最终曾城奋勇扑出科特迪瓦两个点球帮助球队5∶3取胜昂首闯入决赛,创下了中国球队土伦杯历史最佳战绩。不过在国奥2008年初的欧洲拉练中,曾城在与莱切队的比赛中韧带拉伤,受伤病困扰曾城职业生涯急转直下,不仅失去了国奥主力门将的资格,在武汉队中也打不上主力。曾城2008赛季只出场一次,那场比赛武汉队0∶3负于浙江绿城。

  在昆明海埂试训中,曾城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得到教练组的好评,他的到来将使建业门将位置形成良性竞争,有效增补球队防线的厚度。守门员教练哈威评价道:“他的基本功非常扎实,而且也有过大赛经验,还这么年轻,经过训练,一定会有更大的提高。除了曾城外,建业俱乐部另一个在“法定时间”搞定的内援是申花小将房伟。生于1988年的房伟,一直在申花梯队踢球,去年并未进入一线队大名单,不过他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潜质还是得到了教练组认可,被当成潜力股挖来。在这两人之外,一直在队中试训的亚泰中卫王博(出生日期: 1982-05-08身高: 185cm 体重: 70Kg)与辽足小将杨世嶙(出生日期: 1987-12-8 身高: 180cm体重: 74Kg)转会事宜还在进行中,不过据记者了解,二人成为建业人的可能性极大。

  对于内援引进,主帅唐尧东昨晚评价:“我带队在海埂冬训,最后的结果还不知道。不过曾城、王博、杨世嶙这三人一直在队中试训,他们的能力教练组心里还是有数的。特别是杨世嶙,我曾经在辽足带过,这孩子潜质不错,有上升空间。

  卖出

  昔日弟子投奔恩师门文峰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河南足坛的冲超功臣门文峰日前加盟湖南湘涛,这是一支有实力冲击甲级资格的乙级球队,为此该俱乐部在请来老门后也一直招兵买马,并在此次转会中从建业上榜球员中拿下了王阳、魏强和訾龙三位球员,这三人都是门文峰当年的冲超功臣,而曾入选过国青队的訾龙是以租借身份加盟湘军。

  不过,建业上榜的三位国字号球员一直没能确定下家。其中刘宇回家基本成为定局,他也代表成都谢菲联在昨日下午和河南建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只是双方在一些手续上还没有最终办妥。据成都媒体披露:“成都谢菲联以100万左右的身价购回刘宇,他将成为主帅黎兵新赛季重要的一张牌。”至于杨林和顾操,虽有大连实德与陕西铲霸等俱乐部问询,由于出价太过偏离“建业心理”,谈判始终无法走到正确的轨道上。而先后辗转八一南昌和重庆力帆试训的前功臣李昭楠,也一直在买家出价与卖家要价之间缠裹,希望能早日脱身延续职业生涯。

  据记者多方了解,因为国内大环境的低迷,本赛季转会市场成交量低得可怜,至今为止只有不到50名球员找到饭碗,全部上榜的480多名球员将有近九成下岗,其中不乏肖战波、姜坤这样的前国脚。继在外援市场抛出数千万巨资后,上海申花继续成为国内市场的第一买家,该俱乐部从长沙金德引进陈涛所花费的700万成为“2009第一单”。除此之外,天津300万引进王新欣,陕西回购于海这两单交易也稍具影响。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城 | 杜伊 | 房伟 | 王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