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PK刘诗雯火花四溅 近台反手快攻是一亮点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继续进行。昨日携手斩获双打金牌的中国选手张怡宁与郭跃分别在各自的单打半决赛里胜出,将在稍后的女单决赛巅峰对话。头号种子张怡宁以4:2淘汰了小队友刘诗雯;郭跃则四局轻取此前击退丁宁的韩国削球手朴美英。

  上半区的这场德比对抗是张怡宁与刘诗雯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交锋。刘诗雯在上个月的丹麦公开赛里拿下了自己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心气正高;而一姐张怡宁上周科威特意外失手于姜华珺,此番征战卡塔尔显然抱定了必胜的决心,因此两人的这番较量也是火花四溅,特别是近台反手快攻的比拼堪称一大亮点。

  小将刘诗雯开局多次在对拉中偷袭张怡宁反手,继而抢拉直线得分,咄咄逼人的攻势助她以11-8拔得头筹。张怡宁在第二局开始反击,但4-0的开局很快被刘诗雯在后半局追成8平。局末张怡宁在错失了首个局点后及时补救,13-11扳平局分。

  再战,张怡宁坚不可摧的反手威力逐渐显现,6-2开局占优,刘诗雯此局打得略显急躁,主动失误开始增多,很快便以5-11丢掉。第四局双方的快攻回合数明显增加,在近台互不相让,比分也从开局战至局末的9-9。张怡宁此刻果断发力拿到10-9的局点,但被对方追回两分;局点易主。最后刘诗雯利用张怡宁接发球失误,乘机将比分改写为12-11,终局以13-11艰难胜出。两人又一次打成平手。

  9-5,第五局依旧是属于张怡宁的大好开端,然而敢打敢拼的刘诗雯不甘落后,后程猛追四分,再度出现了9-9的平分局面。但张怡宁断然不会重蹈覆辙,她一鼓作气连得两分锁定胜局,而后乘胜追击以11-8拿下了第六局,就此以4:2获胜。

  下半区的另一场攻削大战进行的毫无悬念,二号种子郭跃以11-6, 11-6, 11-7, 11-8的绝对优势完胜朴美英,顺利晋级决赛。此前两人曾四度在国际赛事中相遇,郭跃四度胜出;这场半决赛过后,她又进一步拉开了与朴美英的差距。(文章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刘诗雯 | 朴美英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