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女双决赛上演国乒内战 张怡宁携手郭跃再度登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在中东举行的第二站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决赛拉开了序幕,在女子双打中,两对中国组合郭跃/张怡宁和丁宁/刘诗雯会师决赛。在上一站科威特公开赛中这两对组合曾经在半决赛中交过手,当时是郭跃/张怡宁以4-3艰难战胜这对小将组合,可谓实力相差无几,事隔一周,此番孰胜孰负也很难料。

  首局,郭跃/张怡宁进入状态比较快,很开就以6-1的比分确定了优势,接下来两人也完全没有给两位小将反扑的机会,比赛完全在郭跃/张怡宁的控制之中,最终刘诗雯/丁宁只得了3分,郭跃/张怡宁以11-3拿下第一局。

  次局,第一局大比分取胜之后,郭跃/张怡宁组合越战越勇,在第二局中又是以6-0领先,两个人配合也极为默契,而似乎对比赛准备不足的刘诗雯/丁宁失误频频,完全陷入了对方的节奏中,郭跃/张怡宁以11-2更大的分差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张郭组合依然在开局率先拿到3分,刘诗雯/丁宁虽然极力想找到对方的漏洞作为突破口,不过在张怡宁的坚固防守和郭跃凌厉的攻势的组合中很难找到,这一局她们只是比前两局多进步了一点,4-11又输掉了第三局。

  第四局,这局刘诗雯/丁宁首次在开局率先拿到2分,一直到中局她们的比分以6-4领先,不过郭跃/张怡宁并没让她们这种优势持续很久,接下来张郭接连拿到2分以8-7将比分反超,备水一战的刘诗雯/丁宁不甘心就这样被横扫出局,她们加强了进攻节奏也连拿两分,之后双方又战至9平、10平、11平,关键分上,刘诗雯/丁宁把握住了机会以13-11扳回一局。

  第五局,开局双方战至2平,不过很快又被实力更强大的郭跃/张怡宁将比分拉开至6-3、9-5,刘诗雯/丁宁努力将比分拉近甚至追到了10平,但这一局郭跃/张怡宁没有再让对手有继续拿分的机会,她们以12-10拿下了第五局,拿到了卡塔尔站公开赛的女双冠军。这也实继上周拿到科威特冠军之后张郭组合拿到的第二站冠军。(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丁宁 | 刘诗雯 | 张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