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两点优势三喜临门 伦敦再现辉煌不是空谈

张怡宁
[组图:卡塔尔赛张怡宁折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在科威特因为输给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折戟于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张怡宁重整旗鼓,在今天晚上的卡塔尔站决赛中和队友郭跃率先拿到女双冠军之后,又在单打比赛中战胜了双打搭档郭跃,拿到了此站比赛的双料冠军。后奥运时代,张怡宁依然保持的强势,这让人们对她出现在伦敦奥运赛场上又多了一份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张怡宁就在拿到女双冠军之后的时刻,也揭晓了她被评为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可谓三喜临门。>>祝贺张怡宁!

  承受住小将的冲击 是向前继续的第一步

  战报-卡塔尔赛-张怡宁4-0横扫郭跃 卫冕女单冠军

  卡塔尔比赛中,张怡宁接连受到姚彦、刘诗雯、郭跃等小将的冲击,这几员小将在以前的国内比赛或国际比赛中都有战胜她的战绩,姚彦和刘诗雯都是因为在大循环或乒超联赛中战胜过张怡宁而被人关注的,但是她们在这次比赛中明显看到无论是经验还是战术素养和张怡宁都有差距,郭跃曾在06-07年度保持对张怡宁的胜势,但是自从萨格勒布世锦赛张怡宁被郭跃横扫之后,张怡宁在和对郭跃的比赛中反劣为优,找到了克制对方的有效方法。此次决赛中更是以4-0的大比分获胜。>>老张能坚持多久?

  喜讯-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揭晓 国乒一姐张怡宁当选

  一位成功的运动员在获得优异的成绩之后随着年龄的增加遇到的问题之一就是要面临小将的冲击,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小将一战成名的垫脚石,张怡宁也有偶尔失手的时候,例如乒超比赛中输给八一的杨扬,但是在大循环中她轻松赢了对方,国际比赛中郭跃、李晓霞等已经成名的年轻选手在面对张怡宁的时候仍然显示出一些差距,从整体上来讲在关键比赛中张怡宁还是能承受住小将冲击的。

  心态是另一关键因素 依旧保持对胜利的热度

  一般运动员在奥运获得冠军之后都会松一口气,因为最大的目标已经实现,接下来就会对面临的一些选择而徘徊,坚持下去还是退役?有的运动员会因此竞技状态会下滑。但目前从张怡宁身上来看,她依然有着很好的竞技状态,国内外比赛的成绩都非常优异,而且从国家队教练言语上看他们希望张怡宁继续为国争光,张怡宁本人虽然没有说要打到伦敦,但是从她依然兢兢业业地训练和比赛态度上看,她对乒乓球的热爱并没有因为已经拿到两届奥运会冠军而减少,只要她自己的状态依旧保持得很好,心态上她自己不厌倦,那么自然而然她自己不会丧失信心和兴趣,接近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她自然会选择上场。

  其实张怡宁已经拿到了乒乓球的各种荣誉,在以后的比赛中她完全可以用一种洒脱的态度对待乒乓球这个运动,这和小将们要争取上位的心态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她不会再因为急躁和渴望而犯一些低级的错误,荣辱不惊的心态会帮助她越走越远,希望未来的日子张怡宁能带领中国女乒姑娘们继续驰骋乒坛,捍卫中国女乒强国的荣誉。(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