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 > 最新动态

张艺谋:人生没有有比执导奥运开幕式更大的挑战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李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21日在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执导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挑战,未来也不太可能有比这个更大的挑战。

    张艺谋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执导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的确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挑战,没有再比这个更大的挑战了,除非我有生之年奥运会还能再在中国举办。不但是我,对我们(开闭幕式)团队的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如此。”

    在开闭幕式团队中,张艺谋的严格、苛刻是出了名的。回忆当时的情景,张艺谋向团队里的同事表示了深深的歉意和感谢,并称开闭幕式团队所获得的特别贡献奖属于所有为此默默奉献的人们。张艺谋说:“对团队里的成员我非常感谢,没有他们就没有开闭幕式的成功。他们付出了许多艰辛的努力,在此我请他们原谅我的最苛刻的要求。当时我要求他们一次次的重复,只因为实在是责任太重大,希望大家谅解。”

    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的开闭幕式团队还表示,在奥运会结束后,他们还常常重看当时的盛况。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说,奥运会后他重看过开闭幕式的录像两次,结果两次都忍不住流下眼泪。这个团队的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也对整个团队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