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波尔封王价值几何 是国乒老虎打盹还是实力使然

波尔
[组图:德国名将斩落桂冠]

    搜狐体育讯 卡塔尔当地时间2月21日下午,2009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决赛爆出大冷门,德国名将波尔在半决赛4-3击败郝帅之后,在决赛中又以同样的比分击败奥运会冠军马琳,获得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其实波尔的这次夺冠除了他本人的努力外,也有许多客观因素凑在了一起。国乒这次丢失男单冠军,基本属于老虎打了一下盹儿。

    战报-卡塔尔赛-马琳3-4波尔 三连冠梦想功亏一篑

  看看本次比赛的男单签表,就知道波尔有多幸运了。波尔目前世界单打排名第四,这次公开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缺席,导致波尔幸运地进入了3/4赛区,这个赛区没有中国队的选手,波尔在进入半决赛之前最激烈的比赛,就是1/8决赛4-2战胜了日本的水谷隼。

    噩梦-卡塔尔赛国乒失一冠仍最佳 中东魔咒重袭男单?

  我们都知道,新的奥运周期国乒在重点培养马龙、许昕等新人。尽管许昕年纪还小、马龙也不是很成熟,但两人之所以能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他们自身特别好的潜力和冲劲,是国家队教练组所最为看重的。波尔这次的好运还在于,进入半决赛之后首先遭遇的不是马龙也不是许昕,而是郝帅。许昕在第二轮4-3淘汰了马龙,郝帅在1/4决赛里4-1淘汰了许昕。这中间我们中国选手内部消耗了两员正值当打之年的大将。

    深度-一人击碎国乒金牌垄断梦 屡遭逆转波尔终破心魔

  而就郝帅本人来看,其具有超一流球员的实力,但关键时候气质不够不能打硬仗,应该说郝帅客观上是目前国乒主力环节上比较薄弱的一环。男单半决赛,郝帅在前四局取得局分3-1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波尔连扳三局实现大翻盘,实在有些让人气馁。

  男单决赛马琳不敌波尔,但过程就迥然不同。马琳在局分1-3落后的情况下险些翻盘,还是显示出奥运冠军的气质的。就目前国乒主力来说,他们正处于旧的奥运周期过去、新的奥运周期开启的大的低谷阶段,暂时很难拿出巅峰状态。而像波尔这样奥运会表现一般,但拥有世界前五实力的高手,趁国手喘息之机发起一两次漂亮的反击,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真要把时间往后推三年,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估计波尔就很难有像今年这种夺冠的机会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马琳 | 马龙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