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一人击碎国乒金牌垄断梦 屡遭逆转波尔终破心魔

波尔
[组图:德国名将斩落桂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间,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结束了男子单打决赛的角逐,德国名将波尔以4-3险胜中国老将马琳,夺得09年首座巡回赛单打冠军,打破了中国队对09年前四站冠军的垄断。>>为波尔加油!

  战报-卡塔尔赛-马琳3-4波尔 三连冠梦想功亏一篑

  一度与王皓齐名的德国名将波尔,现今是毫无争议的欧洲之王,在08年10月进行的欧洲锦标赛,波尔豪取男单、男双与男团三大冠军,在刚刚落幕的09年欧洲12强赛,波尔再度称雄,奠定了欧洲第一人的地位。波尔技术全面,正反手相持能力强,台内球技术细腻,曾两度获得世界杯冠军,05年更是连胜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位中国虎将夺冠,在无机时代来临后,波尔获益颇丰,曾在世界杯半决赛和一项邀请赛两度战胜状态出色的马龙,奥运后对马龙保持全胜。>>你如何看待波尔的突围?

  质疑-波尔封王价值几何 是国乒老虎打盹还是实力使然

  然而不利的是,不够过硬的心理素质却成为制约波尔冲击荣誉的障碍,导致这位天赋出众的选手始终没能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获得证明。在08年北京奥运会,波尔甚至还没能等来中国选手,便负于韩国名将吴尚垠,止步八强。而在近期的比赛中,波尔更是屡屡被中国选手惊天逆转,心理痼疾暴露无疑。

  在08年初的总冠军赛,波尔在1/4决赛与王励勤狭路相逢,前四局3-1领先,第五局以10-8率先拿到赛点,获胜在望。然而波尔随后的心态却发生了变化,最终被大力上演了堪比萨格勒布世锦赛决赛的惊天逆转。相同的一幕在半月后的丹麦赛再度上演,在与中国小将张继科的对话中,波尔一度大比分3-1领先,并在第五局拿到五个赛点。然而戏剧性的一幕重现了,小将张继科竟连续挽救了五个赛点,神奇地完成了大逆转。在同一地方跌倒的波尔则两次留下了遗憾。

  而在与马琳的比赛中,这一幕几乎再度上演,波尔一度3-1领先,但此后老将马琳积极抢攻,竟连扳两局追成3平,而波尔再一次来到崩溃的边缘。在决胜局两人争夺的尤为激烈,不过面对半决赛横扫王励勤状态奇佳,以能“咬”著称的老将马琳,波尔这一次没有让悲剧上演,在决胜局最终以14-12艰难锁定了胜利。波尔的心理素质似乎有了明显的进步。

  波尔在实力上可以比肩国乒主力,以前薄弱的心理环节现今又得到了锻炼,连胜多名中国选手夺冠,更是让他信心爆棚,在无机时代获利颇丰的他似乎已经来到一个爆发的时刻,而这样的波尔,或许才是国乒在近几年所遇到的最大对手。(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