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2场4球切尔西恐怖杀神回归 昔日备选案今成法宝

    搜狐体育讯 斯科拉里时代的后期,阿内尔卡在最后两个月中仅仅打入了一个无关紧要的足总杯补赛进球,他的状态和切尔西一样在那两个月中降入一个冰点。但是在斯帅下课后,希丁克的到来改打双前锋战术让阿内尔卡焕发了本赛季的第二春,他两场比赛包办了球队的4个关键进球让切尔西,也让自己重拾了过去比赛中丢失掉的信心。

  对阵赛前高出自己两分的维拉,切尔西本场虽然说是客场作战,但是可以说是平局都算是一场的失败。不过看看维拉最近的数据:13场不败,近6轮获胜5场,如此出色的状态可以说是没有一支球队可以保证对阵他们时全身而退。纵观整场比赛,切尔西在球场上制造的绝对威胁是少于维拉队的,一方面对手运气和把握机会能力今天都不好,另一方面切尔西的维拉克星阿内尔卡再次爆发,他此前效力英超时代表阿森纳打入过维拉1球,代表曼城打入3球,代表博尔顿对阵维拉也有1球入账。本赛季在斯坦福桥,阿内尔卡就在2比0战胜他们的比赛中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本场他再次帮助球队破了门,帮助球队拿下了这场无比珍贵的胜利。

  看看那个进球:兰帕德非常罕见的连过两人,随后铁人送出了一个让阿内尔卡非常舒服的一对一面对门将的直塞,阿内尔卡对阵保持英超连续出场记录的美国门神弗里德尔轻松搓射入网,这是一个典型的阿内尔卡进球。得到中场有效的支援,阿内尔卡的射术就很少会让他的队友失望。

  虽然斯科拉里帮助上个赛季冬天加盟切尔西一直低迷的阿内尔卡重新找回了状态,但是在斯帅走后法国人仍然抱怨了斯科拉里不让其和德罗巴打双前锋:“我相信我们搭档会很有前景,但是斯科拉里总是不愿意这样尝试,在德罗巴上场后我要出场只能拉边。”

  其实阿内尔卡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他本人一旦没有中场支援就立刻哑火,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在德罗巴和他站在同一个位置上比赛后,中场分球的选择就更多,而对方后卫防守的重点就会分散,这让阿内尔卡有了更多破门的机会,特别在对阵有一定实力的对手时候。本场比赛对阵如今的劲旅维拉能够进球算是多少反击了他只能对弱队进球的质疑,而近两场比赛打入4个球充分证明了只要战术对路,阿内尔卡就有给你惊喜的可能。

  斯科拉里此前认为打双前锋会减弱中场的控制力,所以我们看到他只有在变阵时候才会试试双前锋,而且这样的机会不多。但是从斯科拉里下课后的两场比赛来看,由兰帕德,巴拉克和米克尔居中,卡卢自由人的打法并没有让切尔西中场水平有多大的下降,反而增加了球队在场上的灵活性,对对手的杀伤力更大。当然,双前锋究竟能否在切尔西成为惯用打法还需要更多比赛的检验,毕竟球队433阵型打了不少赛季了,如此大的变阵两场比赛是说明不了问题的。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维拉 | 德罗巴 | 兰帕德 | 斯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