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卡塔尔赛国乒失一冠仍最佳 中东魔咒重袭男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乒联巡回赛卡塔尔赛终于落下帷幕,国乒未能延续科威特站的良好状态,德国金童波尔异军突起在决赛中力克马琳,夺得了男单冠军。从而,国乒在2009年前四站的巡回赛上获得了15项冠军,这块金牌成为唯一的一个缺憾,使国乒未能如愿包揽四项冠军距离圆满仅差最后一步,“中东魔咒”重袭国乒。>>你是否相信魔咒这回事?

  战报-卡塔尔赛-马琳3-4波尔 三连冠梦想功亏一篑

  事实上,国乒在卡塔尔赛上的表现一直不够完美,直至2005年国乒才包揽了卡塔尔赛的四项冠军。在此之前,对于这项举办于1994年的赛事,国乒的办法一直不是很多,直到四年之后的1998年才在新设立的女子项目中夺得金牌,这也是国乒首度在卡塔尔赛事上获得冠军,同时虽然也获得了男团和男双冠军,但是男单仍然没有起色。又是四年之后,国乒再度尽遣主力出征,但是以孔令辉、刘国梁、王励勤、马琳和刘国正组成阵容,却再度让人大失所望,他们在男单比赛中无一所获。>>男单是最薄弱一环节?

  劲敌-一人击碎国乒金牌垄断梦 屡遭逆转波尔终破心魔

  在2006年的首站比赛、斯洛文尼亚赛上,国乒迎来开门红,包揽四个单项冠军。但是随后的克罗地亚赛上,男单金牌被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夺得,他在决赛中战胜了陈玘,其余三块金牌都被中国选手获得。接下来的卡塔尔赛上,“巡回赛之王”王励勤屡克劲敌夺得了男单金牌,国乒包揽四项冠军。随后的科威特赛上,国乒首度出战却留下遗憾,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成为了一匹黑马,最终问鼎女单冠军。国乒在前四站巡回赛上共获得了14枚金牌。

  来到2007年,在年初的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国乒强势出击,尤其是郭跃的表现更是出色,连续斩获女单冠军,国乒也顺利得包揽了两站公开赛的所有冠军。但是之后的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国乒虽然在单打项目中发挥出色,但都是无缘男双冠军,分别被韩国组合李镇权/柳承敏、赵彦来/李廷祐夺得金牌。2007年的前四站公开赛,与06年相同,国乒同样获得了14枚金牌。

  2008年,由于奥运会等的原因,年初只举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国乒并没有参加,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李静,第17次获得了职业巡回赛冠军。随后的科威特赛上国乒遭遇滑铁卢,萨姆索诺夫再度发威,力克陈玘夺冠,国乒再度留下遗憾。卡塔尔赛上,国乒重新振作,包揽了四项冠军。

  但值得一提的是,国乒虽然未能在卡塔尔赛上取得圆满,但这也是四年以来,国乒在前四站巡回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前三年国乒也会经常以主力出战,但为何唯独2009年成绩最好?原因有二,其一是在新的奥运周期,国家队注重培养小将,国乒保持了注重梯队建设的优良传统,如刘诗雯、丁宁、许昕等人的异军突起,无疑为国乒 增强了实力,斯洛文尼亚和丹麦站的包揽就是最好的例子。其二就是无机胶水已经多多少少改变了乒坛的格局,同时国外乒坛的一些名将也步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期,柳承敏虽然四度出战巡回赛却总是被挡在四强之外。而国乒强 大的底蕴和丰富的训练经验,可以使我们的选手更早更快得适应无机胶水,从而在新的奥运周期保持领先的优势。(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马琳 | 萨姆索诺夫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