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着手培养双打新组合 许昕马龙冲击男双霸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2009年卡塔尔公开赛结束,许昕/马龙与郭跃/张怡宁分别获得男女双打冠军。从2009年开始后的四站公开赛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国家队教练组已经有意在新的奥运周期里打造新的双打组合。男双方面的许昕/马龙,有望超越陈玘/马琳,成为新的国乒男双霸主。

  女双 加强组合值得关注

  王楠选择退役,与张怡宁还想坚持下去形成一个对比,给国乒教练组出了一个小小的难题——让谁跟张怡宁搭档打女双呢?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的第一女双是张怡宁/王楠,第二女双才是李晓霞/郭跃。

  最近两站公开赛,国乒都是用郭跃与张怡宁搭档,而且这个组合连续在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比赛中夺冠,足以说明两人搭档产生的良好效果。而2006年就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女双冠军的刘诗雯将是国乒的第二女双。接下来要排的话,可能范瑛/曹臻会是第三女双。

  两年前获得世乒赛女单、女双亚军的李晓霞,已经连续四站比赛没有参赛,其在国家队里的绝对主力地位虽不能现在就断言不稳,但至少国家队教练组对她的信任不会是100%的。在郭跃与张怡宁搭档越来越默契的前提下,李晓霞会与谁搭档参加横滨世乒赛女双比赛,这还是个谜。

  男双 许昕/马龙进步神速

  2004年雅典奥运会,20岁的左手将陈玘与马琳配合获得男双冠军,从此陈玘/马琳成为国乒当仁不让的第一男双。但刚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许昕/马龙才是最后的胜利者。19岁的许昕同样也是左撇子,已获得丹麦公开赛男双冠军的许昕/马龙,大有迅速超越前辈之势。

  马龙在上次世乒赛上就曾与郝帅搭档,但当时很不幸早早就输给了一对日本组合。上一站科威特公开赛,郝帅/马龙(当时许昕没参赛)在决赛中不敌陈玘/马琳只获得亚军。而这次卡塔尔公开赛,郝帅在半决赛中与王励勤一起4-1淘汰了陈玘/马琳。

  如果按照上海体育局的意思,他们很希望王励勤与许昕配男双,但国乒按照整体利益考虑已经着重在考虑许昕与马龙的固定组合。许昕目前已经划到秦志戬门下,许昕/马龙超越前辈争夺国乒第一男双的好戏,我们最早在4月底的横滨世乒赛上就能见到。而王皓如果参赛,他与王励勤搭档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郝帅与张继科搭档打世乒赛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