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申花新闻

申花与郜林签订2+1合同 足球打工仔赢续约博弈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与郜林完成续约,双方签订了2+1的工作合同。

  从去年底传闻申花要卖郜林以来,郜林与与朱骏之间开始了一场长达69天的对弈。与以往全场90分钟刺刀见红的比赛不同,这场对弈比的是计谋和耐心。

期间双方高招频频,最终还是身披国字号球衣的高级打工仔凭实力赢得了合乎自己要求的合同、薪金以及尊重。

  布局:朱骏出招欲统全局

  2008年12月中旬,媒体曝出申花可能将郜林挂牌转会名单的消息,意昧着这场对弈的开始。

  当时,郜林正随国家队在外征战,对此并不知晓,甚至觉得凭自己的实力不太可能遭此待遇,只表示待回国后设法沟通。

  没过几天,陕西已经打起了郜林的主意,这时郜林才有些急了,开始打探消息来源,并流露出不舍申花的愿望。

  作为申花老板,朱骏在此后双方的第一次正面交锋中,说是将郜林挂牌并非他意,“但是周围的好几个人,都劝我将你挂牌,我也架不住他们天天说,所以……”说实话,这样的解释有些苍白,倒不如说是为了彻底地把握手中球员命运,将郜林挂牌以示杀鸡儆猴。

  2009年1月21日,申花向中国足协正式提交了近30名球员的转会名单,这其中就包括郜林、肖战波、姜坤、郑科伟等实力派球员。最引人关注的是,郜林是以租借形式上榜,一年的租借费在100万元以上。

  说到底,朱骏怎么也舍不得放弃这位当红射手,申花自然抢得布局先机。

  序盘:双方频频试探应手

  在围棋盘上,两名棋手为抢得全局主动,往往会在序盘阶段下出些试探对手应招的棋,先出招的不一定能步步如愿。

  在这场由朱骏发起的对弈中,申花在随后的进展中,就不断使出试应手一招。

  要拿下比赛,第一招得让对手有压力。朱骏第一招就是先晾郜林些许时日。1月23日,申花队中结束了亚洲杯小组赛的国家队队员杜威、沈龙元匆匆登上了前往土耳其的航班,与正在安塔利亚拉练的申花队会合,而郜林则独自留守上海。

  过完春节,朱骏这才放下身段,与郜林展开正面交锋。传闻申花想与郜林一签3年合同,这下彻底暴露了朱骏的底。中国球员,上岗与否向来由不得自己,全由俱乐部说了算。作为弱势群体代表的郜林,坚持一年一签,这样的对话自然谈不拢了。

  其后,双方又分别于2月16日和18日两次谈判。郜林一再表示与申花有感情,不愿离开,打的是感情牌,使的是虚招;朱骏先是用一年合同附加苛刻条件威逼,后用保证上场率进行利诱,使的是实招。几轮较量下来,双方都有让步。

  中盘:郜林突发致胜手筋

  到了前天,棋局发生了奇妙的逆转,原因就在于从韩国传来消息,“郜林加盟全北现代进入读秒阶段”。

  前半盘似乎都没出招的郜林,此时才在棋盘上显现之前所作的各种准备,他的试应手早在悄悄进行,最后这招致胜手筋是水到渠成。他先是承认国内外有多家俱乐部与他商谈,再是坦言韩国全北现代的代表已达上海。虽然他一直低调处理,但他要以此告诉朱骏和大家——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这下,朱骏慌了。本想玩把鹰,没想到可能让鹰飞走。前天当晚,朱骏与郜林第三次正面接触战,棋盘上谁短一口气都不行。正因如此,双方谈到昨天凌晨,这才有了共识。

  收官:各得其所保得平安

  续签合约后,郜林显得非常高兴,这毕竟是球员第一次在朱骏那儿讨得好来。这样的结果让他颇感欣慰:“合同的具体细节我也不好说什么,不过,老板确实对我很好,签约的整个过程中,他给我的不仅仅是提高了待遇,他让我看到了在申花的未来,我很感激他给我的这一切。”

  从全局来看,郜林似乎赢了,可从过程来看,他的招相当危险。假如朱骏也和某些俱乐部老板那样,队员不听话就废了他,那么郜林何去何从难说。此前,双方曾经争论的焦点是郜林是否自由身,但郜林居然不清楚当初的合同中有何隐形条款,说不定就是个包身工呢。说到底,还是朱老板看中这位打工仔确实有实力,下不为例罢了。

  申花也没有就此给郜林好脸色,让他先去预备队报到,什么时候用那得看他几时体能恢复血性消除。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