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一个细节解决斯科拉里顽疾 希丁克首战初显神奇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1比0小胜阿斯顿维拉,希丁克在蓝军球迷的期待目光中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人们在期待3分的同时,也希望看到荷兰铁帅给球队带来新的变化。

  首先从战术上说,希丁克的安排还是倾向于比较保守。天空体育赛后批评两名前锋状态不好,而这一定程度上是要归罪在切尔西的中场上。而这也是希丁克最为犹豫和保守的地方,本赛季小将米克尔取代了因伤缺阵的埃辛的主力位置,但米克尔在防守时缺乏经验,在进攻时也不是太够火候,而在赛前的训练赛中,希丁克启用了德科取代米克尔司职中前卫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但在对阵维拉的英超比赛中,希丁克还是选择了前者。只能说希丁克的首战战术并不出彩,变化不多,但并不能因此指责他,因为他没有错,就像他自己在首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的:“我不会做太多的改变。”

  希丁克履行了他的诺言,但他又确实在细处微调着这支球队,卫报认为,正是这些极其微小的战术变化帮助希丁克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小将曼西恩尼曾在赛前透露:“以前我们的后卫总是在反击时全线压上,而希丁克要求我们至少要在全线反击时留一个后卫拖后保护。”这正是本场比赛切尔西后防线的一大特点,本场比赛切尔西暴露出了体能上的巨大问题,同时又面对年轻的主队疯狂的反扑,而切尔西后防线上阿什利-科尔禁赛,卡瓦略有伤,一条主力后防线缺席了大半,在这种情况下,希丁克看似微小的战术安排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特别是在防对方定位球时,以往斯科拉里对于这一点缺乏足够的办法,他采用的办法往往是区域防守定位球,但效果极差,切尔西虽然本赛季失球较少,但在定位球上却很吃亏,希丁克首场比赛就确定了防守责任,队长特里专职防守赫斯基,阿莱士专职防守奈特,如果维拉的阿什利扬有什么想法的话,等待他的也是对方最贴心周到的“保护”。

  此外,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要明显好于下半场,希丁克也认为下半场本队后撤过多,“因为对方在制空权的争夺上很有冲击力”。纵观整个下半场切尔西确实打得较为温吞,不过这并不像希丁克说得那样是因为对手的压力,但实际上这是切尔西体能下降的自然结果,下半场时蓝军球员体能出现了明显下滑,在年轻又有主场之利的维拉面前显得非常吃力,如果没有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德科状态不错,能够利用自己的技术盘活中场,给对手施加压力,那么最后说应该“再进1个到2个球”这句话的应该换成维拉主帅奥尼尔了。

  英国卫报赛后专栏也认为本场比赛切尔西只是最初25分钟才像一支强队,拥有充沛的体能,牢牢压制了对手,之后的体能状况实在有些惨不忍睹,不过来日方长,希丁克在执教韩国和俄罗斯时的好成绩都是建立在充沛体能的基础上,到了切尔西他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一点。从现在开始到本赛季结束还有3个多月时间,希丁克的球队还有充分的潜力可挖。(搜狐体育 肖北)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维拉 | 阿什利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