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阿德再次祭出"上帝之手" 欧足联主席也为之震惊

    搜狐体育讯 继上周末米兰德比,阿德成为比赛的主角之后,本战,阿德里亚诺又一次陷入了手球争议之中。意大利媒体因此笑称:“或许现在的电视导播和摄影记者们,对阿德的手的关注,比对他的脚要多的多……”>>>如何看待阿德连续两场比赛通过手球使得国米受益?

  今天比赛里,这记争议进球出现在比赛第57分钟:当时麦孔右侧开出角球,禁区后点处阿德高高跃起,头球摆渡,帮助坎比亚索在门前3米处破门成功。只不过,慢镜头反复回放显示,阿德在争顶时将双臂展开,球轻微碰到他的左臂后弹出。这个球,是一个争议的手球。

  《米兰体育报》赛后并没有护短:“就像是米兰德比战一样,这是一个‘头-手’的争议。”不过显然,对比起德比战那个明显的手球来说,今天的球却完全不同。因为一者,通过反复播放的慢镜头,也很难看清楚看出这个球是否与阿德的手有过接触,裁判又如何能够分辨?二者,阿德双臂展开,是因为在争顶中被对手硬顶上来,故意手球这一说并不成立。赛后穆里尼奥就不屑于谈论这个动作:“手球?除非你想把阿德塑造为郝莱坞电影的主角,否则这根本就不值一提。”

  近一个月来,围绕阿德的手,确实有一部如电影般的大戏。在意大利杯对阵罗马的比赛里,他因为“出手”打人,而被禁赛三场,这引发了各届的热议,穆里尼奥的抗议成为各大媒体的头版;随后在德比战中,他手球后破门,决定了比赛,这件事一度还惊动了欧足联。日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针对这件事给出了自己的评论:“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是一个明显的犯规。从技术角度而言,这样的进球是不应该被判为有效的……我们正在讨论增加两名‘球门区裁判’的议题,如果这成为现实,类似的误判就会大大减少。”

  阿德的手,居然可能让足球比赛增加两个裁判,其影响力可见一斑。在这种敏感时刻里,阿德再次陷入手球争议,这实在让人无语。有意大利媒体担心,在对阵曼联之前,阿德的手成为媒体、球迷、裁判届关注的焦点,这对于国米而言绝对不是好事。冠军杯赛事里的裁判,可不想像意甲裁判一样成为媒体抨击的焦点,他们必然会对阿德的手倍加关注。是否会矫枉过正,是否会草木皆兵呢?意大利媒体就很担心的说:“在这种势均力敌的比赛里,一两个判罚,就可能彻底改变比赛……”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里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