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 > 最新动态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刚性十足 杨威张怡宁荣膺最佳

  张艺谋荣膺两项大奖 杨威和张怡宁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2月21日晚,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内星光熠熠,宾朋满堂,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这里隆重举行。在最终揭晓的10+1年度最佳奖项中,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荣膺两项大奖,成为收获最大、笑得最开心的人。

而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则分别被杨威和张怡宁收入囊中。

  ■张艺谋:导演奥运会开闭幕式是我一生面临的最大挑战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除了与他的团队荣获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之外,还单独荣膺了首次设立的评委会特别大奖。这个评委会特别奖由评委会主席团9位评委特别评出,这个奖项算是CCTV体坛风云人物献给2008体育一份特殊的礼物。张艺谋对自己获得这个奖项感慨万千:“真没想到第一次设了这个奖就奖给我,其实我只是我们团队的一个代表,如果说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闭幕式四个仪式能获得成功,首先归功于我们的团队,所以我在开幕式结束的媒体会上,我说给我们的团队打100分。今天我实际上是代表我们这个团队来领这个奖。我觉得这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努力和荣誉所获得的回报。”张艺谋坦承自己一生中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导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如果再有更艰巨的挑战,那就是中国能再次举办奥运会,而他还能够荣幸地担当起导演开幕式的神圣职责。

  ■2008中国体坛不再是“阴盛阳衰”

  本次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有一个突出特点,即在组委会最终公布的大奖中,除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之外,所有单项奖得主均为男教练或男运动员,大多数的团队组合奖也属于男性。最佳新人仲满、最佳教练员黄玉斌、最佳组合杨文军/孟关良、最佳团队中国男子体操队、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获得者中国盲人男子足球队、评委会大奖张艺谋、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古力等等无一例外,只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获得者是张怡宁,她还因在国外比赛没有到场,记者的镜头只好对准了她的男教练李隼。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体坛一改以往“阴盛阳衰”的传统局面,在很多男子项目中均有突出表现,获得的成绩要优于女子运动项目。2008体坛风云人物的评奖结果就是这一现实的最佳体现。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CCTV体坛风云人物

  评选结果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杨威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张怡宁

  ■年度最佳教练员奖:

  黄玉斌

  ■年度最佳新人奖:

  仲满

  ■年度最佳团队奖:

  中国男子体操队

  ■年度最佳组合奖:

  杨文军/孟关良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

  古力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

  ■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北京奥运、残奥会志愿者

  ■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团队

  ■评委会特别大奖:

  张艺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张怡宁 | 杨威 | 黄玉斌 | 仲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