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最强法宝已现裂痕 生生相克难挡阿德伊布?

    搜狐体育讯  由于维迪奇将停赛一场,为了应付首回合与国米的大战,弗格森提前试用了费迪南德与埃文斯的组合,但交出的成绩单无法令爵爷满意,14场不丢球纪录告终的同时,超级新人埃文斯还因伤很可能去不了米兰,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维迪奇与费迪南德这对组合是曼联上赛季称霸欧洲的看家法宝,但本赛季两人难得凑齐一回,弗格森不得不经常打散新“布鲁斯与帕里斯特”,所幸埃文斯成长速度惊人,轮番配对倒也没出什么岔子。

  不过总体而言,埃文斯与维迪奇的组合要优于北爱尔兰国脚搭档费迪南德,联赛杯被德比郡三度破门便是。原因也简单,埃文斯身体不弱,但比起壮硕的塞尔维亚人,才刚满21岁的埃文斯还显得逊色稚嫩,特别是第一点的判断与争抢上,国际足坛恐怕都无人能胜维迪奇一筹,埃文斯自然技不如人。所以,弗格森不太用埃文斯配费迪南德,本赛季至今只用过5次。

  当费迪南德搭档维迪奇时,通常是后者拼抢第一点,费迪南德基本不用太多为其保护堵漏,两人配合三个赛季以来也有了默契。而换做埃文斯,如果第一下扛不住,很容易漏球给曼联队副,问题自然接踵而至。

  且看本轮布莱克本的进球,奥耶断球后直塞圣克鲁斯,埃文斯上抢时机选择不当,直接被对手塞球到了背后,费迪南德赶紧补位,但一记铲球直接被巴拉圭前锋盘过,背后的库什恰克自也无力回天。

  “这真是一个糟糕的丢球,我们的防守表现太软了”,弗格森赛后很不满意。《曼城晚报》也觉得埃文斯防守漏洞较多:“既有关键的断球拦截,有时看起来也像生了锈。”右后卫的拉斐尔,近来状态也无复赛季初之勇,比赛中多次被对手强突,《曼城晚报》也感叹:“他关不掉彼得森。”

  雪上加霜的是,即便是这对不完美组合,恐怕也无法在下周欧冠焦点战中出场了。埃文斯下半时中段被弗格森换下,下场时已显得腿脚不灵便,赛后其受伤的讯息也得到爵爷证实:“这是个噩梦般的消息,我得去找哪儿找两个中卫,但这看起来很悬,因为约翰尼(埃文斯)可能无法出场了。”

  埃文斯打不了,内维尔与布朗也将因伤缺席,弗格森不得不启用最后一张牌,奥谢。但曼联老臣这一赛季以来状态始终不理想,踢左后卫已被媒体多番诟病,打中卫更是遗祸无穷,而且他本身也有伤,能否及时复出还是未知数。

  费迪南德从来不是力量型中卫,奥谢空长了1米9的个头,两人对抗高中锋一向不太理想。可叹的是,国米锋线杀手类型多多,既有伊布这种全面型,也有解禁的阿德里亚诺这类推土机,外加冷枪巴洛特利,靠这条残破防线,红魔能否在梅亚查全身而退?一个范德萨,远远不够。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文斯 | 费迪南德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