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真正的冠军杯现在开打 四大名帅谁才是杯赛之王

  跨过新年后,冠军联赛进入到杯赛阶段。擅长打淘汰赛的教练们迎来了他们的比赛时间。

  文 龙世军 图 CFP

  真正的冠军杯开始了!

  当每个赛季的2月份欧洲冠军联赛进入淘汰阶段的时候,人们总会不厌其烦地重复这句话。有一批主教练特别善于打以淘汰赛制为主的杯赛——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利物浦的贝尼特斯,他们都有过辉煌的冠军杯经历。本赛季,曾经带领塞维利亚两度称雄欧洲联盟杯的拉莫斯也加入了这一战团,他们或将主导本赛季冠军杯的走向。

  德国社会学家鲍曼认为“足球比赛就是有规则的艺术”。除了越位、点球,足球比赛还必须遵循特定的赛制。由于杯赛与联赛采用的赛制不同,所以往往结果与过程会大相径庭。而且,赛制不同需要采取不同的策略,包括战术、体能调养等等。很多主帅擅长应付短平快的杯赛赛程,成为名副其实的杯赛之王。

  “这就像是跟一个交往了五年的女友相处一样,当你一觉醒来才发现身边的她竟然如此丑陋。”这是斯科拉里在结束自己执教葡萄牙队的第一次长期集训后发表的感慨,巴西人看上去更喜欢那种短期、节奏快的训练方式和比赛。所以当他确定执教切尔西后,很多人都不看好他在斯坦福桥的前景。

  2月10日上午,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宣布解雇斯科拉里!这个结果在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在斯科拉里的手中,斯坦福桥3年多86场不败的纪录作古了,客场20场不败的纪录也在老特拉福德变成了碎片。斯科拉里的到来,带来了阿布所中意的桑巴思维的漂亮足球,却带走了属于穆里尼奥时代遇强则强、善打逆风球的能力。

  2008年世界杯之后,一度有人点评说,斯科拉里是过去四年国家队层面的最佳教练,因为他先后率领巴西夺得了2002年世界杯,带领葡萄牙打进了2004年欧洲杯决赛和2006年世界杯四强。巴西人的履历也不可谓不丰富,从巴西、葡萄牙到科威特、沙特、日本,他的奖杯收藏室中不乏世界杯、南美解放者杯这样的重头,甚至还有巴西杯、科威特杯、海湾杯。

  不难看出,斯科拉里擅长带短期辅导班,而且手下的球员实力超群,斯科拉里只要抓一下重点,找一下对手的弱点。这也正是主帅应对杯赛与联赛的一个重要差别。

  同时,这也是国家队和俱乐部不同。伦敦舰队街的评论家如是说:“玩得转杯赛不等于玩得转联赛,玩得转国家队不等于玩得转俱乐部,这就是斯科拉里的悲哀,他的那一套确实对于短期的杯赛性质的比赛有独到之处,但联赛是马拉松而不是百米冲刺,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会被对手放在显微镜下放大,缺乏变化的斯科拉里注定要为自己和球队付出代价。”

  斯坦福桥已经为斯科拉里敲响了下课的丧钟,本来冠军杯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也是他的强项。第一次参加冠军杯的巴西人在小组赛阶段有过客场不胜的低迷,但好歹已经过关,赛制刚进入到斯科拉里擅长的淘汰赛阶段,他却不幸先走了,不禁让人心有戚戚。

·辩论话题:欧冠1/8决赛英意3场对决,哪国能成为赢家?
正方
反方
正方:英格兰。英超球队近年在欧冠战绩极佳,曼联状态极佳,神奇教练入住切尔西,英超定能取得完胜! 反方:意大利。穆帅又是弗格森克星,拉涅利曾执教过切尔西……意大利球队毕将笑到最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