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国际乒联:张怡宁卫冕为自己正名 波尔首开纪录

波尔
[组图:德国名将斩落桂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乒联巡回赛卡塔尔赛落下帷幕,在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了除男单之外的其余三项冠军,男单冠军被德国名将波尔获得,他在决赛中击败了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赛后国际乒联也撰文对本站比赛进行了评述。

  男单:波尔本年度巡回赛首开纪录

  国际乒联撰文指出德国选手波尔在男单决赛中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马琳,夺取了自己本年度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同时也粉碎了马琳继2007、2008年后,三度蝉联卡塔尔站单打冠军的希望。

  国际乒联官网同时指出,尽管此前战绩显赫,特别是在与波尔的交手中以12胜占据优势,但是在男单决赛中他却表现平平,七个回合的鏖战风云变换,最终笑到最后的是德国名将。

  女单:张怡宁用卫冕为自己正名

  国际乒联撰文指出,中国选手张怡宁在女单决赛中展现了乒坛一姐的风采,4-0零封二号种子郭跃,夺得了本年度职业巡回赛首个单打冠军,同时也卫冕成功,用这样的成绩证明了自己仍是女乒一姐。

  张怡宁和郭跃是目前国际乒坛的头两号人物,两人此前共交手12次,张怡宁以8胜4负的成绩占据优势,而且近三次比赛中获得胜利的都是张怡宁。国际乒联官网还提高了2007年5月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当时在女单半决赛中张怡宁不敌郭跃,随后郭跃在决赛中击败队友李晓霞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这场失利也是张怡宁职业生涯中最让人惋惜的一次。

  男双/女双:中国两组合加冕

  国际乒联撰文指出,在卡塔尔男双和女双决赛中,中国两对组合许昕/马龙和 张怡宁/郭跃最终夺冠。在女双决赛中,张怡宁/郭跃的对手是队友年轻组合丁宁和刘诗雯,在一周前的科威特公开赛上,两对组合就曾经打过照面,当时张怡宁与郭跃在半决赛里4-3将丁宁和刘诗雯艰难淘汰出局,本次比赛两人再次给年轻的队友上了一课。

  男双决赛中中国新组合许昕/马龙击败了王励勤/郝帅,这两对组合此前从没在国际比赛中有过交手,但是都曾获得过巡回赛的冠军。许昕/马龙是是一对年轻的组合,曾获得过本年度丹麦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波尔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