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威尔士赛将见证新王者 卡特斯威尔冲排名赛首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将打响,两位此前从未获得过排名赛冠军两位选手卡特和乔-斯威尔最终会师决赛,今晚两人都将向个人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发起冲击,无论谁笑到最后,都将获得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突破。

  卡特是2008年世锦赛的亚军,并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从那以后他的自信心逐步提升,本赛季虽然未获过冠军,但是成绩一直比较稳定,在北爱尔兰杯、大奖赛和英锦赛上先后闯进四强,大有成为新一代稳定先生的迹象。

  本次比赛,卡特连胜艾伯顿、多特、墨菲三位前世锦赛冠军闯进四强,在与黑马汉密尔顿的比赛中在逆境中上演翻盘好戏最终晋级决赛,这也是他继去年世锦赛之后第二次晋级排名赛的决赛,获得了又一次冲击排名赛冠军的机会。

  卡特技术比较全面,攻防能力俱佳,没有什么明显的漏洞,很多人认为他这么多年未获得过排名赛冠军与他脆弱的心理素质有关,心态上的问题导致他屡屡在关键时刻崩盘。不过已经拿到飞行员驾照的他近期正在逐渐走出心里上的瓶颈,与汉密尔顿决胜局的比赛就已经证明了这点,当时他在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中顶住了压力最终胜出。

  乔-斯威尔是与亨德利同年龄段的选手,本次比赛他又饱受肩伤的困扰,但是还是表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在连克艾伦、古尔德和马奎尔之后晋级半决赛,在与淘汰了傅家俊的罗伯逊交手中牢牢占据着主动,并最终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这也是他首次进入排名赛的决赛,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

  乔-斯威尔曾在2000年和2001年闯进过世锦赛的四强,转为职业选手的十几年时间里一直难以跻身顶尖高手的行列,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更是长年混迹于资格赛中。但是在本次比赛中,斯威尔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连胜艾伦、马奎尔和罗伯逊三位80后三杰,令人刮目相看。

  乔-斯威尔有“海盗”之称,鼎盛时期进攻火力十足,极具杀伤力,决赛中面对打法全面的卡特斯威尔并非没有胜机,不过赛前看好卡特夺冠的人更多,毕竟他正处于上上期,而且相对乔-斯威尔而言实力上更占优势。本场比赛不管谁将最终夺冠,都将成为斯诺克史上新的排名赛冠军。

  北京时间22日21:30,威尔士公开赛将开始决赛上半场(前八局)的争夺,23日03:00开始下半场,决赛将采取17局9胜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 卡特 | 艾伦 | 汉密尔顿 | 罗伯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