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人主演大卫挑落歌利亚 巴萨竟然被自己人谋杀

小佛爷关键时刻给旧主颜色(点击查看组图)
小佛爷关键时刻给旧主颜色看(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第150次巴塞罗那城市德比开赛前,一切舆论都倒向了巴萨一边。42分的历史最大分差、升班马和副班长之战、西班牙人26年客场不胜巴萨、西班牙人已经连续14轮未尝胜绩,这一组组数据几乎在赛前就谋杀掉了本场比赛的悬念。但比分却令人大跌眼镜,全场仅有两次射门的西班牙人,在诺坎普76942名球迷面前挑落了不可一世的巴塞罗那。这场“大卫歌利亚”之战的男主角,就是有着小佛爷之称的德拉佩纳。

  最近两个赛季,德拉佩纳伤病缠身,出场次数大大缩水。但在最为关键的加泰德比中,这名巴萨旧将的光芒却盖住了梅西和埃托奥。在利用并不擅长的头球打破僵局之后,德拉佩诺又笑纳了巴尔德斯送上的大礼。在截获了巴尔德斯的解围球后,德拉佩纳轻巧的将球吊入了网窝,小佛爷的两个进球,早早宣判了巴萨的死刑。德拉佩纳上次在西甲中进球还是04/05赛季,在昔日让他荣光无比的诺坎普球场,小佛爷终于打破了四年多的联赛进球荒。

  德拉佩纳在15岁加入了巴萨青训营,在19岁时被克鲁伊夫提拔进了巴萨一队。在95/96赛季中,德拉佩纳西甲出场31次攻入7球。一年后,德拉佩纳销魂的直传成就了罗纳尔多赛季34球的伟业。但在97/98赛季,酷爱铁血后腰的范加尔入主巴萨,德拉佩纳立刻变为了边缘人物。整个赛季他只参加了17场西甲联赛,这个数据刚到前一个赛季的一半。

  巴萨向来有出天才中前卫的传统,从瓜迪奥拉、德拉佩纳、哈维、伊涅斯塔再到如今的布斯克茨都是例子。瓜迪奥拉是被强势崛起的哈维逼得远走意大利,德拉佩纳则是被钱所诱惑。罗纳尔多不时从国际米兰发来召唤,德拉佩纳第一次有了国米梦想。但阴差阳错,他真正加盟的却是拉齐奥。拉齐奥为他开出了创俱乐部纪录的1500万欧元转会费,同时他的薪水也是巴萨时的五倍。既然无法在范加尔手下追逐梦想,德拉佩纳宁可为钱远走他乡,小佛爷永远也没有忘记,他只是个来巴塞罗那淘金的桑坦德人,仅此而已。

  拉齐奥岁月就像是噩梦,德拉佩纳根本无法融入到意甲联赛的氛围中。小佛爷与拉齐奥签了4年合同,但却只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呆了两个赛季。99/00赛季,德拉佩纳被租借给了马赛;一年后,他又被租回诺坎普坐穿板凳。02年夏天,德拉佩纳终于决定离开拉齐奥,他加盟了巴萨同城死敌西班牙人。西班牙人的财力和名气注定了德拉佩纳的前程将缺乏光芒,这个少年时与劳尔并称的天才球员只能渐渐被人们所遗忘。但对于西班牙人,德拉佩纳却永远抱有一份感激之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是西班牙人给了我第二次职业生命,和安安静静踢球的机会。”(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 佩纳 | 巴尔 | 迪奥 | 范加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