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VS尤文图斯

尤文切尔西欧冠论剑 昔日欧洲最强对决严重缩水

  切尔西VS尤文图斯

  比赛时间地点:

  2月25日 斯坦福桥球场

  3月10日 都灵奥林匹克球场

  最新赔率:

  切尔西 1:1.5

  尤文图斯 1:2.5

  切尔西和尤文图斯,谁更强?这是人们在2005年10月发出的疑问。

  当时的蓝军和斑马军团分别在英超和意甲以4比1大胜利物浦、2比0完胜国际米兰,在各自联赛延续了八连胜和六连胜,他们被视为是欧洲当时最恐怖的球队,也被看成是当季冠军杯的夺冠热门。

  《米兰体育报》当时头版的标题是“尤文图斯和切尔西,欧洲的现象”,甚至在预想冠军杯的决赛在两支球队之间进行。他们也最终夺得了各自联赛的冠军,只不过那个赛季只输了一场、积分高达91分的尤文图斯因为“电话门”事件被勒令降级,并被取消了联赛冠军。

  那个赛季的冠军杯中,切尔西不走运地在1/8决赛就遭遇了巴塞罗那,被淘汰;而尤文图斯则在1/4决赛被阿森纳封杀。

  以此不难看出,斑马军团在跟英超球队的交锋中战绩非常糟糕,虽然他们没有跟切尔西交战过,但却跟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有过交锋:2001-2002赛季,尤文两回合2比3不敌阿森纳;2002-2003赛季,尤文两回合1比5不敌曼联;2004-2005赛季,尤文两回合1比2输给利物浦;2005-2006赛季,老妇人又在两回合比赛中0比2输给了阿森纳。

  欧冠小组赛结束后,带领尤文图斯以小组头名出线的拉涅利曾开玩笑说:“假如一定要让我们碰到切尔西,那我不希望是在决赛中。切尔西是所有小组排名第二的球队中最强大的对手,因此如果我们想要夺得欧冠,那就要提前解决掉他们,我希望在1/8决赛中就能碰到切尔西。”

  或许拉涅利当时只是随口一说,但是当抽签结果揭晓的时候,相信就连意大利人也不知道自己的预测怎么会这么准。切尔西官网当时感触道:“这次抽签让前切尔西主帅拉涅利得以重回斯坦福桥球场,而且该队的中场大将迪亚戈也曾在切尔西效力,葡萄牙人曾跟随球队夺得2004-2005赛季的联赛冠军。”

  除了对自己老东家的恭维,拉涅利的话其实很有道理。经过几年的积累,切尔西上赛季历史性地打进了冠军杯决赛,实力和底蕴已经积累到了豪门球队的行列,也已经不是当年拉涅利执教时所了解的蓝军。而尤文图斯经历了电话门之后,还在恢复元气中。

  蓝军秘书长David Barnard已经提前向拉涅利表示欢迎:“我相信拉涅利将会受到切尔西球迷的欢迎。在拉涅利执教球队的最后一个赛季(2003-2004赛季)中,我们成功进入了(冠军杯)半决赛,冠军杯对于他和球队都意味着很多。” ☐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