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后防主力重伤休2月 1数据对比突出最大危机

1人倒下成巴萨后防缩影(点击查看组图)
1人倒下成巴萨后防缩影(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红蓝军团在诺坎普的低劣表现让他们完成的这场比赛看上去更像是德甲赛后评分系统的产物。但即便在德国人5分制中,《每日体育报》赛后打出的全队平均3.9分的结果也充分显示了巴萨在这个晚上的糟糕。巴萨喉舌媒体一等终场哨响起,就打出了“反足球主义的胜利”,可是,当对手全场只有两次射门却获得两个进球时,“巴萨足球主义”显然出了问题。症结所在?防守!

  一个门将、四个后卫,再加上替补上场的普约尔,总共6名卫将在90分钟里的表现只得到了《每日体育报》给出的23分,平均下来3.83分/人,已经低于全队人均得分。更可悲的是,6人中主要承担进攻任务的阿尔维斯一人就得了6分,换句话说,其余那些专职搞防守的人均才3.4分。更令人汗颜的是,剩下5人中分数最高的两人之一居然有阿比达尔,可法国人早在23分钟就因伤被替换下场。

  早在一个月前,红蓝军团还拥有一条西甲最坚固的铜墙铁壁。但皇马换帅成为了巴萨将最佳防守称号拱手相让的分水岭,两队间的积分差距也从12分缩短到了7分。拉莫斯上任之前,巴萨14轮失9球,场均0.64,皇马14轮失24球,场均1.7球。前热刺主帅入驻伯纳乌后,10轮联赛仅失4球,场均0.4球,反观巴萨却在10中被打进11球,场均达到1.1球。这样的数字具体到今晚,巴萨的失利并非偶然。以为哪怕抛开巴尔德斯的个人低级失误不说,巴萨防守体系有问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观看主队本场第一个失球,西班牙人球员左路进禁区时,多名防守球员向其一人集中,甚至巴尔德斯也在注意力被吸引后向右侧移动,但没有一个人真正对进攻球员的传中进行干扰,反倒是漏出了另一侧的大空挡,被矮小的德拉佩纳从容头球顶半空门得手。无独有偶,在上轮对贝蒂斯时,巴萨的第一个失球同样是所有防守球员都紧缩小禁区前,虽然看上去防守投入人员不少,但依然被埋伏在小禁区外的对手头球破门。显然,对进攻队员的漏人并不是因为红蓝军团的后卫能力不行,而是该队防守体系缺乏必要的层次和保护。

  相反,论个人能力,巴萨那些价格昂贵的后卫们无疑能力出众,再加上联赛上半赛程体能储备工作的成功,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整体压迫,整体抢截的战术下有效保持了拒敌于国门之外的态势。但随着联赛的深入进球,佩普在上半赛程防线人员轮换不足的弱点开始显现。在联赛中,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几乎每战必上,普约尔和马奎斯两人的替补也只有皮克一人,卡塞雷斯和西尔维尼奥则上场机会寥寥。所以,主力卫将的体能不足成为了巴萨失球逐渐增多的重要因素之一。

  体能的下降带来的另一危害就是伤病。本赛季,后卫线成为了红蓝军团伤病重灾区。马奎斯和普约尔都已经不止一次伤停,加上停赛,巴萨甚至不得不派遣过卡塞雷斯和皮克的青年组合。至于米利托,其复出的日子更是遥遥无期……现在更好,根据最新消息,本轮中途下场的阿比达尔右腿内收肌严重撕裂,将缺席2个月,算上恢复期,本赛季基本报废。而在这个位置上,瓜迪奥拉还从来没有专门找过合适的替补,除了年龄老迈且防守能力并不出众的西尔维尼奥。因此不难推断,无论在欧冠淘汰赛还是接下来的联赛,巴萨的防守漏洞将愈发巨大。

  “梅西依赖症”让我们看到一个没有梅西的巴萨明显差了一个等级,而当阿根廷人闪耀不再的今天,加泰罗尼亚巨人在防线上的问题更使得他们在对阵联赛副班长时也显得步履蹒跚。“西班牙人让联赛变得更有趣”——马德里媒体这样说道。但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眼中,巴萨这样的防守肯定显得很无趣。(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巴尔 | 普约尔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