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首秀切尔西回三甲 双中锋首联袂火花四溅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比起曼联领先利物浦5分的争冠大局,希丁克的首秀也许是剩余赛季中英超最受人关注的焦点。维拉主帅奥尼尔说,担心希丁克会在离开时感受到兼职教练的失败,可笑到最后的却是切尔西新帅。

尽管领先后破绽百出,他还是率领蓝军拿到了宝贵的胜利。

  荷兰教头赛前卖了关子。出现在维拉面前的切尔西仍是433阵型,而不是大家猜测的442。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一同首发,卡劳是第三个箭头。中场也没有拿下米克尔,继续由他为兰帕德和巴拉克殿后。后防线,阿莱士复出,与特里搭档中卫,只是左边卫交给了费雷拉客串。维拉这边,奥尼尔遣上赫斯基,和阿邦拉霍搭档锋线,米尔纳也伤愈复出。

  开场,切尔西踢得积极主动,占据上风。19分钟后,维拉大门被阿内尔卡攻破。兰帕德的直塞、德罗巴的掩护和牵扯,都起了很大作用。希丁克为蓝军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战术革新。看台上阿布见到进球后,兴奋地大力击掌。

  落后的维拉继续在擅长的边路寻找机会。费雷拉镇守的左路成了主队的突破口。但阿莱士的救险让切尔西免于过早被追平。此后,阿什利·扬的任意球又击中门柱弹出。

  下半场,轮到切尔西门神切赫表演。他两次挡出维拉巴里和阿邦拉霍的必进球。希丁克看出球队的问题,用德科换下卡劳加强控制。而奥尼尔则破釜沉舟,用卡鲁换下戴维斯,以三后卫博取进球机会。

  但进球最终没有到来,希丁克的切尔西拿到了近9个赛季在维拉公园的首次胜利。这场打完,两队积分榜位置互换,切尔西领先维拉1分回到第三。

  首度搭档双中锋火花四溅

  在维拉公园,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变成了牢牢相吸的正负电荷。只用了19分钟,这对过去2/3赛季老死不相往来的射手就擦出火花,打破维拉球门。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联袂首发,是希丁克新帅上任后,带给切尔西最大的变革。两人在第一堂训练课同时拿到象征主力的黄色背心时,还面面相觑,但很快,就携手创造了切尔西的新篇章。

  “我们俩没法共存?那是瞎说,我们根本就没有配合过。”阿内尔卡对在联赛和德罗巴的合作有信心,上周击败沃特福德的足总杯,自己的进球就曾受惠于德罗巴的掩护和分球。

  昨晚,对手换成维拉后,两人之间的火花愈演愈烈。比赛仅打了19分钟,阿内尔卡与兰帕德在前场左肋配合,由铁人直塞禁区空当,趁着维拉两位后卫被德罗巴牵扯之际,他抢在出击的弗里德尔前挑射空门,切尔西1比0领先。

  进球后,阿内尔卡主动将手伸向德罗巴,接受后者的祝贺。这是自去年12月26日后,阿内尔卡首次在联赛进球,破了9场的球荒。他的联赛总进球攀升到15粒,稳居英超第一。

  和阿内尔卡的合作也让德罗巴转了念头。他告诉切尔西球迷,自己打算继续呆在斯坦福桥,不去国米,“我想要人们停止谈论我回马赛或去国米的传闻。穆里尼奥离开时,我的确不开心,但那已经过去,我现在改了主意,我要留在这里直到合同期满。我现在效力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拉 | 德罗巴 | 希丁克 | 奥尼尔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