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 > 最新动态

08体坛年度十大奖项揭晓 张艺谋获评委会特别奖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李嘉 郑道锦)2008“安踏之夜”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2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2008年度的十大奖项揭晓,其中杨威和张怡宁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体坛风云人物奖每年评选一次,本次各奖项的评选花了数月时间。

黄玉斌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奖,仲满收获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和组合奖分别由中国男子体操队和孟关良/杨文军摘得,而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和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分别被古力和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获得,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获得了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今年新设的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则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团队摘得。

  本次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还特设了一个评委会特别奖,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获得了这一奖项。

  这次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年度体育评奖活动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评选活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提名奖候选人缺席人数接近三分之一相比,当晚提名奖候选人的出席率创历届新高。

  “风云携手,众志成城”成为贯穿本次评选的主题。组委会特意组织数名候选人在今年1月走进四川灾区,在当地开展公益活动。

  本次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自2008年11月14日启动,最终的获奖名单是由100名评委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在1月21日再次投票选出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