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广东省是中国台球的摇篮 丁俊晖只是辉煌的开始

  华奥星空讯 近年来随着丁俊晖、梁文博等的成名,中国的斯诺克运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而哺育球手最为成功的广东省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巡赛“LP杯”分区赛广州站的比赛期间,广东省台球协会会长金佳谈到广东省台球运动发展与中国台球运动发展。

  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台球运动已经风靡整个广东,这不仅与改革开放政策有关,更与广东与港澳相邻的特殊地理位置有关。

  近两年来台球运动在中国再度升温,广东省台球运动的发展形势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好。虽然大型的比赛相对过去少了点,但当地台协非常注重基层赛事。金佳说:“广东省的基础好,不仅仅是群众基础,相关配套设备的基础同样很好。注重基层赛事的举办,有利于吸引更多球员参与其中,广东的很多球房都有自己的联赛或者积分赛,而这在全国其它省市是少有的。”

  丁俊晖、梁文博、金龙等毫无疑问是中国目前台球运动的代表人物,而这些人全部都在广东打过球。对此金佳表示:“在中国台球界,只要有点名气的球员都在广东打过球。就算籍贯不是广东,最起码也在广东练过几年球。因为广东代表了我国斯诺克运动的最高水平,这里高手如云。就好比古代人习武,没有和天下高手过招,怎敢出来闯荡江湖?”

  金佳的话并不夸张,从目前当打的丁俊晖、梁文博等说起,到第二代的肖国栋,现在第三、第四代的朱英辉,全部都在广东练过球。而在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排名中,除去这些知名的球员,剩余的也基本全在广东打球。

  广东就像一个大摇篮,全国各地的球手来到这里,经过几年的磨练,在通过广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现在越来越多的业余台球爱好者也来到广东打球,因为在他们老家的台球水平有限,打了两年没有挑战了就来到广州。

  这些来广东学球的人有些在打了几年球之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家球馆或者当教练带带当地的小球员,这对全国各省市之间的台球交流是非常有帮助的。广东不仅对球员来说是一个摇篮,对于整个中国的台球运动都可以说起到了摇篮作用。

  在丁俊晖几乎一夜成名后,很多人称他是中国斯诺克神童,认为他是独一无二后无来者的。对于这种说法金佳表示了否定,他说:“丁俊晖的成名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因为中国的台球运动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已经到了开花结果的时间。如果认为丁俊晖的出现是个偶然,那就是大错特错了。”

  “丁俊晖和梁文博他们一起算是第一代球员,而肖国栋、张安达等第二代16、7岁的球员已经成长起来,再往后像朱英辉、王雨晨、周跃龙这样11、2岁的也已经有苗头了。所以现在的中国台球运动员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球员梯队的建设保持的非常好。”金佳认为中国台球已经进入良心循环。

  金佳对中国台球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认为虽然丁俊晖、梁文博已经在世界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现在还不是中国斯诺克水平最鼎盛的时候。

  “等肖国栋、张安达他们再磨练个5、6年,成绩一定比现在好很多,等到朱英辉这一批小孩子再磨练10年,他们的成就定将超过现在的球员,而到那时才是我国斯诺克运动发展的鼎盛时期,中国球员定将在世界台坛占有一片天地。”金佳描述自己理想中的中国台球黄金期。(陈浩)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