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尊尼获加精英赛落幕 丹尼-李成欧巡最年轻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尊尼获加精英赛在澳大利亚珀斯葡萄园乡村俱乐部(Vines Resort and Country Club)落下帷幕,结果新西兰业余球手丹尼-李(Danny Lee)在决赛轮最后六洞抓住四鸟,交出67杆低标准杆5杆,总杆271杆低标准杆17杆,以一杆优势夺得冠军。

  前一晚并列领先的英格兰人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交出70杆低标准杆2杆,总杆272杆低标准杆16杆,与日本选手藤田宽之(Hiroyuki Fujita,67杆)和智利球手菲利普-阿奎拉(Felipe Aguilar,68杆)处于并列第二位。

前一晚另一名并列领先者39岁的英格兰球员约翰-比克顿(John Bickerton,71杆)则与法国球手拉斐尔-杰奎琳(Raphael Jacquelin,69杆)总杆再落后一杆,处于并列第五位。

  这场胜利,使年仅18岁零213天的丹尼-李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该纪录之前是由戴尔-海斯(Dale Hayes)创下的,海斯1971年夺得西班牙公开赛时年龄是18岁零290天。丹尼-李同时也成为继帕布罗-马丁(Pablo Martin)赢得2007年葡萄牙公开赛(Estoril Open de Portugal)之后第二位夺得欧巡赛冠军的业余球手。

  总奖金为125万英镑的尊尼获加精英赛是一场由欧巡、亚巡和澳大利亚巡回赛联合认可的赛事。丹尼-李出生于韩国,8岁时就移居到新西兰。去年他从伍兹手中抢走最年轻的美国业余赛冠军头衔称号,从此登上世界舞台。周日,他在最后一洞抓住小鸟稳获冠军之时就显露出紧张,在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紧张之情较之前更甚。

  “我的英语不是百分百的OK,当我面对媒体时我是真的感到紧张。那不是说我厌恶它,恰恰相反是因为喜欢,”丹尼-李说,“给我的感觉仍像是在做梦,希望没人叫醒我。我做梦都想赢得比赛,但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两轮过后能够晋级,之后在周末的时候努力进入前20名或者前10名。最后几天我打的非常不错。你知道能够赢得一场欧巡比赛,那是相当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丹尼-李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落后前一晚并列领先者麦克高文和约翰-比克顿2杆,前12洞,李总共抓住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总杆达到低13杆。之后他在第13洞和第14洞连续抓住两只小鸟,而且在最后两洞又增加两只。李将于四月份美国名人赛之后转为职业球员,他的眼界非常高。“我不能和老虎伍兹相比,因为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而且他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我想做的就是打破他的纪录。显然,我不能连续赢得三场美国业余赛冠军,但我会尽力打破他在美巡赛上的纪录。”

  就在李庆祝他的胜利之时,麦克高文却在反省自己错过了好局。2006年英国业余赛冠军进入最后一轮之前成绩是低14杆,处于并列领先位置,他在第9洞射下一头老鹰之后还获取得了2杆领先,之后,麦克高文在第12洞抓鸟,总杆达到低17杆。不过在结束阶段,26岁的麦克高文表现紧张,分别在第14洞和第16洞吞下柏忌,总杆掉到低15杆,虽然在最后一洞抓住小鸟,但已不足以让他获得首场欧巡胜利。(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 | 高文 | 海斯 | 伍兹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