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足坛奥斯卡:贝肯鲍尔影帝 红魔7号PK马拉多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5-最佳影片:《马拉多纳》

  最佳电影:《马拉多纳》

  古往今来,球星拍电影的最高境界莫过于马拉多纳,因为他就是那个戏里的人。和他有关的电影有很多,仅这两年就冒出了《上帝之手》(《佐罗》导演之子拍摄的)和《马拉多纳》这两部重量级作品。两部电影各有侧重,马拉多纳本人更喜欢后者:“只有库斯图里卡的电影才是我的电影。唯有他能够穿透我的心,捕捉到我真实的人生历程,无论是在光荣的时刻,或是衰败的片段。”

  库斯图里卡的作品确实不俗。但重要的不是内容,而是这部电影本身的分量。有一篇影评的标题写得非常好:当库斯图里卡遭遇马拉多纳。这句话的另一层意思是:当电影天才遭遇足球天才。如此重量级的“遭遇”奠定了该部作品在所有和足球相关的电影中卓尔不群的地位。

  库斯图里卡在电影里说的一句话可让天下所有的球迷都心有戚戚焉:“马拉多纳让我想到马龙·白兰度,或者另外一些伟大的电影演员。一旦从银幕上走下来,他们就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生活。对迭戈来说,最理想的生活应该是一场裁判永远不吹停哨的比赛。”

  这句话可以这样理解:马拉多纳一生都在出演一部名叫《马拉多纳》的电影。此等境界对于那些立志投身电影事业的球星们来说可谓是仰之弥高。当然,即便是作为球员的马拉多纳也是一个永远都无法超越的神。库斯图里卡对此有一个注解:“即便没有踢球,他也会在别的领域成为瞩目的明星。”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肯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