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约定穆帅再度对饮 惺惺相惜盼狂人回英超

    搜狐体育讯 67岁的弗格森和46岁的穆里尼奥是一对忘年交,当年两人在老特拉福德把盏言欢的情景早已被世人传为佳话,颇有黄药师和杨过一拍即合的风雅。上个月,葡萄牙人在时隔14个月后重回英超,在看台上亲眼目睹了故主切尔西被曼联三球屠戮的惨剧。当然除了一探敌营的目的之外,爵爷和狂人还约定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之后再次对饮,只不过这次做东的轮到了梅亚查的主人穆里尼奥。

  “我们的确说起过再喝两盅的事情,”弗格森笑道,“但是他说情况不会那么简单,因为每场比赛之后电视台都会抓住他不放,至少也得45分钟才能恢复自由身。不过我不介意,我会等他完事,然后一起喝一杯。”

  辱骂媒体、抨击裁判,“球霸”弗格森似乎很少有如此雅兴与人对饮。纵横沙场二十余载之后,苏格兰人终于找到了一个深对自己脾胃的后辈小生,视温格、贝尼特斯等名帅如草芥的他也罕见的承认了自己的对手,也只有在穆里尼奥面前,爵爷才拥有了一名67岁的老爷子应有的风度和胸怀。

  本赛季,一路高歌猛进的曼联距离三连冠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人们不应忘记,2004年,正是初出茅庐的穆里尼奥,率领波尔图在欧冠中淘汰红魔,并且最终捧杯,创造了现代足球罕见的“非主流俱乐部”称雄欧洲的奇迹。接下来的两个赛季,狂人又以绝对优势连拿两届英超冠军,让这块土壤上当之无愧的霸主曼联颜面扫地。

  如果英超效仿NBA,给冠军队成员颁发戒指的话,弗格森的十根手指已经戴满。本赛季曼联如果成功卫冕,爵爷的脚指头都能派上用场,戏称一声“指环王”也毫不为过。然而就是在“穆帅末年”的2006/07赛季夺得这样一种“烂尾荣誉”,却成了爵爷今生最大的快事之一。对于葡萄牙人的离去,再次成为独孤求败的弗格森亦深感惋惜:“虽然何塞是个狂妄自大的家伙,但是他却给这里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他的离去是联赛的一大损失。”

  谈起穆里尼奥,弗格森似乎就有说不完的话题,心情大好的爵爷也敞开了话匣子,回忆当初的一幕一幕。“事实上,他来切尔西的见面会我就看了。当他说道‘我是一个特别的人’的时候,我在想‘这混小子是谁’。然后他就带着切尔西一骑绝尘,让我们所有人追着他们的屁股跑。”虽然那两年不怎么光彩,但是爵爷依旧说的有滋有味,而老爷子对于和狂人重逢已经充满期待。“何塞说过他会回到英格兰,我举双手欢迎,也许他会在切尔西终老,这谁也说不准。”弗格森甚至打趣道:“我已经不剩多少日子了,他最好抓紧”

  当然,酒要喝,仗也要打,该说的还是要说。下周中对阵国米的欧冠淘汰赛,是无论如何不能逃避的话题。对此,弗格森说道:“国际米兰很强,或许是八分之一决赛中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尤其是他们的冲击力。但是我们的状态很好,从球员能力上讲也有一定的优势,如果我们顺利过掉这一关,后面的事情就是水到渠成了。”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何塞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