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铁血手腕挥向球员 点出心中蓝军两大领袖

    搜狐体育讯 本周三切尔西将在欧冠中主场迎战尤文图斯,与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的对决一样,蓝军新旧教练希丁克和拉涅利的PK也引人关注。不过希丁克还顾不了太多,他的当务之急是管理好自己的球员。

  荷兰铁帅曾在1988年率领埃因霍温夺得大双耳杯,在如今切尔西英超夺冠希望越来越小的情况下,他将球队的工作重心调整在了欧冠上。希丁克当然也知道夺欧冠不易,他需要一支绝对服从命令的铁军,近日他便表示,如果球员不听话,他不介意“抓起他们的衣领”。

  “我上次对球员发脾气是什么时候?昨天。在5对5训练时有一方输了,当时我说‘你们怎么能输球?’我不喜欢在比赛时对球员发火,因为那时候到处都是摄像机。但当我看到球员无法完成任务时就不一样了。他们可以犯错,但如果他们连最基本的工作都没法做好,我就会冲过去抓住他们的衣领。”

  希丁克的铁血在这一刻表露无疑:“你得让球员听话。我不是那种不管球员的教练——我喜欢球员有自己强烈的个性,但最终的决定权得在我手上。我喜欢有担当、并且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球员。你需要两三个可以成为球队脊梁的球员,脊梁强大球队才会强大。所以尽管会发脾气,我还是会说如果你每几天都会对某人或某队发怒,那只能说明你选错了队。”

  切尔西目前在英超中落后榜首的曼联10分,夺冠希望渺茫,但希丁克并不会因此而放弃联赛。当然,虽然说如此,他的重点还是在欧冠。“对我们来说英超很艰难。不过只要不是理论上失去机会,我们就还有义务为之而努力。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或年轻教练来说,赢得欧冠是一个梦想。一次夺冠你会兴奋不已,两次夺冠那就更加快乐了。没有几个人能完成这个任务。”

  谈到即将面对的拉涅利,希丁克坦言比赛不会好打,细节可以为王:“毫无疑问,被解雇的你面对老东家时肯定希望能赢得比赛,这是足球的一部分。但球员并不会牵涉其中。对上尤文图斯时情况会差不多,这样的比赛更多由细节决定成败,不过我们希望能获胜。”

  此外,希丁克还特意提到了特里和兰帕德,通过这段时间的了解,他认为蓝军的正副队长是切尔西重新崛起的关键。“他们是切尔西天生的领袖,同时也是被我称为代表俱乐部传统的球员。在向球员自我介绍之后,我曾和他俩在我的办公室里进行过私下谈话。在我与俱乐部所有成员谈话之后,让我感到震惊的是,他们俩对俱乐部的忠诚和积极态度。”

  对于切尔西球员的心态,希丁克非常满意,从这些话中不难看出他有信心带领球队走出低谷。“他们不是那种对过去耿耿于怀的人。没有谁对我的前任(斯科拉里)说过任何坏话。在那些谈话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球队这个积极的信号。当我从威尔金斯那里了解了情况之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

  (搜狐体育 尤丁)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