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林良锋:利物浦19年美梦难圆 1点可让希丁克留下

    搜狐体育讯 本轮值得看的东西很多:希丁克和阿尔沙文的首秀,曼联的金身,利物浦的追赶,以及英超冠军杯前夕的备战。希丁克旗开得胜,率领切尔西客场再胜维拉,积分榜反超对手跃居第三,阿内尔卡打进个人赛季第21球,第一场考试取了满分。斯科拉里不肯用双中锋,但威尔金斯和希丁克都用这套打法取得了胜利。接下来,切尔西是否能如愿振作,在冠军杯力挫上门的尤文图斯,将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希丁克是否在赛季结束后留任。虽然他在赛前一再强调不会,但到时候恐怕盛情难却。

  维拉的13场联赛不败就此止步,面临的考验就更大。一支年轻的球队有这么出色的成绩,是他们自己也难以预料的。赢球一条龙,胜利不大容易考验一个集体的气质,连场不胜,却能让人看出他们的意志品质。维拉输球情有可原,他们是英超阵容颇为单薄的一家,目前仍在两线作赛,体能和状态不济都很正常、这口气不能松,他们仅在和四强的对垒中取得过一场胜利,余下的赛程中还有利物浦和曼联,想要保住冠军杯席位,不让球队的阵容被列强瓜分,只有打进冠军杯吸收更多的好手加盟。

  阿尔沙文的亮相没有给人带来惊喜,比赛未完便被换下。温格的谨慎不无道理,俄罗斯队长久未比赛,身体尚未进入状态,着眼于冠军杯,阿森纳必须在主场占得先机,毕竟联赛仍有时间,而冠军杯一旦失手就无从补救,阿森纳花了高价让他救场,没有必要在和桑德兰的比赛中冒险让他带伤。阿森纳的锋线还是让人失望,爱德华多在足总杯复出进球本是利好的消息,不料一上场就拉伤大腿,没有这位前锋,本特纳和范佩西的发挥都打了折扣。

  曼联长达14场不失球的纪录就此划上句号,失球源自一个极为业余的连环失误,纳尼和斯科尔斯的误会,埃夫拉对危险估计不足,库什恰克贸然出击,导致圣克鲁斯获得了打破卫冕冠军金身的荣誉。曼联此仗赢得侥幸,裁判韦伯如果及时警告报复踢人的罗纳尔多,后者将在稍后假摔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也就无从为曼联二度领先;如果韦伯给予罗纳尔多假摔黄牌,则应该在彼得森在曼联禁区摔倒不给点球时,同样警告挪威国脚。如果彼得森获得点球,则曼联还要赔上连胜走势。韦伯这场比赛的失误罄竹难书,埃文斯争顶头球破门也被他无端吹掉。鲁尼复出后连续两场进球,状态提得正是时候。

  事实一再证明,追赶对手是一件极为痛苦的事情。利物浦失去榜首之后,不仅未能在随后的五场比赛连胜给曼联形成压力,还连平三场,让积分差距进一步扩大。接连击败切尔西和朴茨茅斯之后,他们的形势一度好转,但主场又被曼城逼平,赛季10个平局让他们追赶曼联的前景黯淡,杰拉德如果未能及时复出,该队还将在随后对米堡和桑德兰的比赛中失分。不善打弱队,利物浦希望19年后重夺联赛头衔的机会简直等于零。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韦伯 | 维拉 | 阿尔 | 彼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