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奇兵变身进攻之魂 头号技术流高效冠红军

    搜狐体育讯 未能全取三分,利物浦已经在联赛争冠长跑中渐渐掉队,杰拉德缺阵的影响反应与副作用比想象来得更大。贝纳永虽然延续了近期不错的状态,在场上奋勇争先,甚至连杰队的射门任务也包干大半,但有心无力,未能率队拿下客场虫曼城。

  开场第8分钟,贝纳永就前场接应卡拉格长传直接做球给托雷斯,西班牙人禁区内猛抽一脚打高。第20分钟,以色列人主罚任意球,可惜弧线不够大未能绕过人墙。第42分钟,托雷斯斜传让贝纳永有了禁区内射门机会,但利物浦15号操之过急,射偏。

  意外失球后,利物浦踢得过于急躁,进攻组织也显得凌乱。第55分钟,贝纳永左路传中落点不错,正好在后卫难处理、门将无法出击的位置,但托雷斯没能包抄到点。随后以色列人开出角球再找托雷斯,西班牙射手甩头攻门力量很大,角度稍偏。

  直到第78分钟,贝纳永左翼拿球突进,在对手紧逼下没有太多调整,左脚将球挑入禁区,托雷斯前点没踢正部位,后点库伊特推射终于扳平比分。终场前,贝纳永本有机会为红军锁定三分,谁知道他接应托雷斯头球摆渡,禁区内势在必进的抽射居然被吉文的金手套神奇扑出,以色列中场跟上头球再顶,打中邓恩手臂,但主裁没有理会利物浦将士的点球要求。

  利物浦全场压制曼城,贝纳永这个传球手都有6脚射门,此外有32次传球,传球成功率72%,有4次关键传球,数据统计和对全队的贡献上并不逊色《每日电讯报》评出的当场最佳库伊特。天空体育给贝纳永打了6分,Setanta体育给了7分,也是稍落后库伊特的7.5分。

  两条边同时都能打,两条腿都能传好球,这是贝纳永的特点,让对手难以防范。西汉姆时代以色列人拥有随意换位的权力,贝尼特斯不允许这般“无组织无纪律”,但今日一战可以看到,贝纳永换位打左翼后,威胁的确比里埃拉更大。

  贝纳永在桑坦德踢影子前锋,如今打边前卫,有些屈才,不过他的威胁仍然是在禁区肋部。进攻上他需要更多拿球,但利物浦的重心往往不在他这一路,所以有时显得过于安静。不过只要给他机会,贝纳永总能交出不错的答卷,比如对阵维冈的进球,比如与切尔西一战的惊艳。

  今日的进球,算作托雷斯助攻,但贝纳永才是真正“主谋”。本赛季至今,不算此球以色列人已经有4次直接助攻,在队中仅次于杰拉德排名第二,而公认的核心阿隆索也才2次,可以说传球的渗透力与杀伤性上,贝纳永还要稍胜西班牙中场一筹。考虑到以色列人只是轮换的半主力,累积联赛出场时间才1178分钟,平均294分钟助攻一次,同样是全队第一高效率。贝尼特斯去年夏天吃下基恩也许是昏招,但没有放走贝纳永绝对明智。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库伊特 | 贝尼特斯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