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欲破欧冠5年魔咒 4大理由可助战舰擒利物浦

    搜狐体育讯 在欧冠八强战抽签揭晓的一刹那,所有皇马球迷心头都是一凉。对当时联赛中连战连败、小组赛遭尤文双杀的皇马而言,向来在欧冠中战绩出色的利物浦是个最难啃的骨头。风水轮流转,两个月过去了,现在充满自信的却变成了皇马。在连续五年被挡在欧冠八强之外后,皇马上下终于有了实现梦八的强烈自信。

  皇马的这份自信来自于自身热得发烫的出色状态,罗本的突破基本无解,劳尔、伊瓜因状态大勇,加戈和拉萨纳-迪亚拉在中场竖起屏障、舒斯特尔眼中的世界第一防线则联袂拒敌于千里之外。白衣军团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9连胜,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三长的连胜纪录。在这9场比赛中,皇马的数据堪称梦幻,白衣军团攻入22球只丢2球。千万别以为皇马捏的全是软柿子,在这9个对手中,不乏瓦伦西亚、比利亚雷尔等西甲一流强队。相比皇马,利物浦进入09年后状态相当低迷,红军只取得了3胜5平1负的糟糕战绩。

  伤病是上半赛季皇马的关键词,多名绝对核心的倒下让舒斯特尔束手无策。但如今皇马已经彻底告别了伤病,除了范尼、默罕默德-迪亚拉、德拉雷德三人早早告别本赛季之外,只有老将萨尔加多在伤病名单上。如今遭受伤病困扰的却成了利物浦,杰拉德能否出战本场比赛将在今天被敲定,一旦利物浦队长因伤休战的话,红军不但将损失进攻核心,更失去了场上灵魂。锋线核心托雷斯本赛季也屡屡遭受伤病困扰,比赛缺乏连续性让圣婴的状态较上赛季下滑不小。

  皇马和利物浦合计拿了14个欧冠冠军,但相比红军,皇马对欧冠的渴望更加迫切。利物浦在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奇迹夺冠,皇马上个冠军却远在七年前的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球场。对于欧冠九冠王且一直把第十冠作为奋斗目标的皇马人而言,连续七年无缘冠军已经让他们对重回欧洲巅峰无比渴望。两队在联赛中的不同走势也将影响他们对欧冠的投入,皇马一直处于追赶者角色,就算放弃联赛主拼欧冠也无可厚非;利物浦则从领头羊的位置上跌落,红军球迷可绝不希望曼联轻松卫冕。

  在球员实力相差不大的欧冠赛场上,比赛胜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练的战术安排和对临场细节的把握。贝尼特斯是公认的战术大师,但胡安德-拉莫斯也是杯赛之王,他近年来已经拿了5个杯赛冠军,舒斯特尔完败于斯帕莱蒂的一幕将不会再重演。拥有众多西班牙国脚的利物浦对皇马很熟悉,但在引进了拉萨纳-迪亚拉、福贝尔、罗本、杜德克和范尼等前英超球员和前热刺主帅胡安德-拉莫斯后,皇马也真正做到了知己知彼。(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舒斯特 | 迪亚拉 | 拉莫斯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