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各方评论

何冰:该革谁的命?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480名挂牌上榜球员中,九成球员面临下岗危机,这对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又是一次不小的打击。不合理的转会制度终究将不合理的转会市场埋葬。据透露,球员下岗危机很可能加速足协改革现有的转会制度,以避免这种情况再度发生。


  中国足球转会规则一直受到各方诟病,这种在现阶段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的转会规则造成了中国职业联赛一系列的深层次问题。球员成为产业链最底层,劳动权得不到保障,完全沦为俱乐部的有价财产。一方面造成转会市场的畸形:经济繁荣时期天价球员层出不穷,但球员高价低能;经济不景气时,就像现在这样大批人下岗,40多人转会,达不到球员交流的目的,难以激活职业联赛活力。另一方面,造成了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转会名单上绝大多数的年轻球员还没有上岗,就已经下岗,没有文化而又缺少一技之长的他们不可避免地成为社会的负担。而且,国内转会制度与国际足联相关规则严重冲突。球员与俱乐部合同已经到期,却仍是俱乐部财产,一旦转会不成就没有了合同保障。这显然对球员非常不公平。试想,如果上榜球员中大部分人都是自由转会,相信最终下岗失业的人就不会有太多。

  转会市场冷清与今年各个俱乐部不景气有直接关系,其根本原因是土政策将球员束缚在原俱乐部,不合理的生产关系已经阻碍了职业联赛进一步向前发展。因此,中国足协必须改革现有转会制度,让职业足球更规范更稳定,才能让联赛健康有序地发展起来。据悉,中国足协正在酝酿与国际足联转会精神相符合的规则。日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在不同场合表示,中国足协正在酝酿新的转会制度,以适应职业联赛的发展,与国际接轨。何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